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12年11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慷慨和喜樂

他們必因祢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祢也必叫他們喝祢樂河的水。—詩篇36篇8節

  最近,我走進一家旅館的大堂,一大壇鮮花即刻映入眼簾。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花兒完美擺放在一起。萬紫千紅的鮮花千姿百態,伴著陣陣馨香之氣,令人讚嘆不已。當時我不禁停下腳步欣賞。滿滿一壇子的花朵,豐富多樣的色彩,讓人賞心悅目。正如一個疊滿水果的果盤,或者豐盛有餘的除夕大餐,同樣讓人歡愉。

  豐盛有餘所帶來的歡愉提醒了我,上帝是如此的慷慨:祂使我們的福杯滿溢(詩篇23篇5節);祂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章20節);無論我們遭遇何種困難,祂的恩典總是豐富有餘(哥林多後書12章9節);祂就如浪子回頭比喻中的父親,宰了肥牛犢,給了他上好的袍子(路加福音15章20-24節)。

  難怪詩人會喜樂地說:「上帝啊,祢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他們必因祢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詩篇36篇8節)。我們的上帝是如此豐盛美好,讓我們因著祂所賜的豐富恩典,一起來歡呼讚美吧!JS

謝主慷慨賜福杯,
豐盛恩典記於心;
謝主同在賜安慰,
字字句句在聖經。

讚美上主,萬福之本!


--------------------------------------------------------------------
靈修靜思/網路

不可忘恩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一○三2)

  中國人說:「給你饅頭,轉眼即忘;給你拳頭,一輩子不忘!」這說明了人有一個壞習慣:受了別人的恩惠,很容易完全遺忘;別人得罪了自己,卻一輩子忘不了。

  約瑟在監牢裡,曾為一同坐牢的酒政解夢,預告他三日之後就要官復原職。約瑟並懇求酒政得釋放後,務必在法老面前提說他,使他也得以早日出監。哪知酒政事後竟忘了約瑟的請託,足足兩年之久。

  英國已故首相邱吉爾曾講述一個故事,在英國布萊茅斯港,某日有一幼童失足落海,一個水手立刻跳下水救他上岸。數天後,小孩的母親攜子在街上巧遇這位水手,她已經忘了這水手,還是小孩提醒媽媽。可這母親竟然問水手:「我小孩那天所戴的帽子你拋到哪裡去了?」這婦人非但沒有感恩,還遷怒於施恩的人!

  主耶穌醫治了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只有一個回來感謝祂,而且是一位猶太人所看不起的撒瑪利亞人。主耶穌藉此指出猶太人的忘恩負義,也突顯人性之不懂得感恩。

  求主讓我們不忘恩,並懂得常常感恩。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