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2年12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上帝看重我們嗎?

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以賽亞書49章8節

  詩人大衛寫道:「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便說:『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詩篇8篇3-4節)我們可以看到整本舊約都環繞著這個問題。在埃及為奴的希伯來人辛苦勞作,實在很難相信摩西保證上帝會親自顧念他們。傳道書的作者更以嘲諷的語氣點出:一切都是徒勞無功,還有甚麼值得看重的呢? 

  在我受邀教導主題為:「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以賽亞書49章16節)的聖經講座時,我的腦海也曾浮現類似的疑問。

  「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這個鼓舞人心的宣告是上帝賜給困境中的以色列人的,因為當時先知以賽亞預言以色列人將被擄至巴比倫,人們聽到這話就哀哭:「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以賽亞書49章14節)。對於他們的悲傷,上帝在僕人之歌(以賽亞書42-53章)中給予一系列的應許,祂應許將會把他們從敵人手中解救出來,並預言了彌賽亞的降世及犧牲。

  上帝看重我們嗎?聖誕節讓我們時常記起上帝的應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祂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7章14節)。PY

因愛祂離開榮耀,
因愛祂降世為人;
因愛祂代付贖價,
捨命將救恩達成。Anon.

耶穌降世是上帝顧念我們的鐵證。


--------------------------------------------------------------------
靈修靜思/網路

開荒撒種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羅十五20)

  這節經文並不是說,保羅在基督的名已被知道的地方便真的不去傳福音了,而是表達他一種要去陌生地方傳福音的志向。事實上,保羅很重視回頭去堅固那些新建立的教會(參徒十四21至22,十五36,十六1至4,十八23),且常打發他的助手去訪問、安慰、造就他所建立的教會(參林前四17;弗六21至22;腓二19至25;西四7;帖前三2;提前一3;提後四10至12;多一5)。

  後來他被押到羅馬城受審,那裡早有教會。但他一被釋放,即租房住了兩年,天天接待人,放膽講道。從保羅到如今,福音已在外邦人中廣傳;但是人類一代又一代的繁衍,未接觸過福音的人仍然是絕大多數。我們未必都要像保羅那樣全職遠赴異國他鄉,身邊沒信主的家人、親戚和朋友,就是神給我們的開荒良機。

  末世已近,我們當有一種救人性命的緊迫感,以保羅為榜樣,立志走到不信的人群中,大膽地撒種。只要我們願意將福音的種子播散下去,神的陽光、雨露,自會使它們發芽生長。但若我們沒撒種,到了見主面之日,這筆帳便會算在我們頭上了!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