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年12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慷慨相助

總要向(窮乏的)鬆開手。—申命記15章8節

  有個流浪漢常在我們當地的圖書館消磨時間。一天下午,我在圖書館寫文章,並在午餐休息時享用我的火雞肉三明治。當我吃到一半時,突然想到了那個流浪漢。於是,幾分鐘後,我把沒吃過的另一半三明治給了他,而他也接受了。

  這件小事讓我想到,應該將上帝賜予我的去幫助更多不幸的人。當我思考這事時,我讀到了摩西對於供應給貧乏者的教導。他告訴以色列人,不可「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總要向他鬆開手」(申命記15章7-8節)。上帝要祂的子民向那些貧乏者「鬆開手」,就是甘心樂意、慷慨地、沒有藉口、沒有保留地給予(9節)。上帝已經供應以色列人,而且祂也要他們慷慨地施予,補足窮乏人的需要(8節)。

  當我們鬆開手,慷慨地幫助那些窮乏者,上帝會因我們的善行而賜福我們(詩篇41篇1-3節;箴言19章17節)。在祂的帶領下,想想你可以如何「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以賽亞書58章10節),並奉耶穌之名,慷慨地幫助他人。JBS

請賜我們給予恩,
心甘情願去施與;
使我生命和生活,
都能完全獻給祢。Murray

施予的未必有愛,有愛的不能不施予。


------------------------------------------------------------------
靈修靜思/網路

郵輪下沉時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直到永遠。(詩廿三4至6)

  當巨輪鐵達尼號將要下沉時,所有乘客都你爭我奪搶救生衣,趕登救生艇。但船的甲板上卻傳來悠揚的樂章,一名21歲青年人,穿著禮服,指揮樂隊彈奏樂器,一同唱出經典的聖詩〈夕陽西沉〉。他們為何在所有人面對生死關頭時,仍能勇敢堅定地彈奏並唱出聖詩呢?

  原來他們是鐵達尼船上的一支基督徒樂隊。當他們高唱:「夕陽西沉,求主與我同居,求助無門…常助孤苦之神與我同居」時,郵輪在詩歌中漸漸下沉。電力中斷,船身斷為兩截,船上1,500多人全投入冰冷的海水中,永留深海。

  〈夕陽西沉〉(Abide With Me)作者是英國賴特牧師,這首詩歌安慰了許多臨終的信徒。英王喬治五世的葬禮,也特選用此詩歌:「變化無常,環境何能留住?懇求不變之神與我同居。」

  如今世界動盪不安,財盡人變;縱然如此,屬主的兒女勿忘:「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廿九10)      ~李雅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