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08年11月2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 2008112

不可自負

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十九18

  你若謙卑,神必不輕看;但你若自負,神必責備。以利亞是個大有信心的先知,有很多很好的見證。但是後來受皇后耶洗別逼迫而逃難,懼怕權勢,失去信心;怨天尤人,失去見證。在逃跑中,他兩次對神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其他先知都背約被以色列人殺了,現在只剩我一人,為甚麼他們還不放過;神卻對他說:我還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雖然神仍保守他,但是這個七千與一的比例,告誡他也告誡我們,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重。我們能被神揀選做一點事工,都是祂賜的榮耀,切不可因此而自以為是,有時抱怨為甚麼得不到神的厚愛和特別照顧。

  有些人不滿所在的教會而離開,教會照樣興旺;有些長執因不能和睦同工等原因離開教會,教會照樣運轉。某位在大學教授聲樂的弟兄,在教會專職領詩多年,因某些原因忽然離去。本以為教會敬拜會受影響,可是,那麼多弟兄姊妹們兼職彈琴領唱,人才濟濟,讚美的弦律一樣讓人心潮激盪。一切都掌管在神手中,當神重用你的時候,切不可自負。 ~錢志群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 2008112

中的寶物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以賽亞書四十五章3節)

  在英國,十一月已是秋葉將盡的日子,隨之以來的是淒清的冬天。夏天已過,隱約可見的是更冷、更濕、更暗的日子,這不是代表在狂風暴雨及嚴寒霧中的鬱悶,相反,這代表有很多東西正等待被發掘。同樣,當我們正面對人生黑暗的時刻,我們會想前面是否有正面的東西將會出現。

  我相信,這些時刻是有潛質去結最多的果子,可是,我們通常只會在黑暗過後的光明中,才能看到果效。想像一下風信子的種球,它必先要被放置在黑暗中,然後才會長出它那有名的、顏色鮮艷的、又芬香撲鼻的花朵。

  你曾經歷怎樣的的黑暗?會否是身體上的痛楚、損傷或殘障;過去的創傷或痛苦;持續不斷的情感爭鬥;困難的境況;關係上的鬥爭或孤單;被歧視,威嚇或控制;災難,悲慟或失去;屬靈上的疑惑或乾涸?

  去年,我忍受了一段長時期的深邃黑暗,我經歷了疾病、大手術及一件非常傷心的事情。我的禱告包含了對神憐憫的感恩及願意降服於祂的旨意。在這段日子裡,祂教導我很多關於屬靈高峰及幽谷經歷的意義,以及友誼與滿足的重要性;還有忍耐與鼓勵、保護與平安、智慧與財富這些東西對我生命的影響。如果你也在這探索的過程中,我祈求你可以經驗與神的關係有一份全新的滿足感,並蒙神的祝福。

主啊,我將內在所有的都獻呈給你:
我的希望,我的恐懼,我的喜樂,我的創傷;
我祈求你讓我看見你在黑暗處所藏著的珍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