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08年11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 2008113

上帝的商品目錄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節)

  又是聖誕購物的時節。每次打開信箱,總會收到一大疊設計精美的郵購商品目錄,每個商家都聲稱能立即滿足我的需求。「不要遲疑!」「限量供應!」「馬上訂購!」

  廣告詞發揮了效用。我翻開商品目錄,想看看是否有些新產品是我需要的。果然,幾分鐘前我根本不知道它們存在的東西,現在我覺得非買不可。製造商以商品目錄的說明激發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

  基督徒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上帝的商品目錄。他用我們向世人說明他的工作。他在我們生命中動工,使我們成為生命品質的範例,而人們看到這些特質在我們身上動工後,才會察覺它們的重要與必要。

  耶穌祈禱他的門徒合而為一,好叫世人知道上帝差遣他來,也知道上帝愛世人如愛他一樣(約翰福音1723節)。當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便成為上帝愛的典範。我們不能生產愛,因為上帝才是生產者,而我們則是他的「產品」。

  當你瀏覽聖誕商品目錄時,請思考你的生命「目錄」如何代表上帝。人們能在你身上看到令人渴慕上帝的特質嗎?JAL

世人是否能從我們身上,
發現不可缺的生命特質?
他們是否能從我們身上,
看到智慧和愛人的誠摯?Sper

基督徒是「上帝的廣告」,人們想擁有你的特質嗎?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 2008113

愚昧人和智慧人

「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詩篇十五5

  耶穌說過一個關於愚昧人和智慧人的寓言,愚昧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而智慧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今日選讀的兩首詩與耶穌的寓言近似,用人生觀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作對比。第一個人膚淺、重私利,蔑視任何聖潔的事,尋找即時的快樂。

  第二個人則謙卑求問:「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那就是耐心認清神的要求的人,而神所要求的,是說實話、行公義和尊重別人。這樣的人內心已經改變了。她不再為自己而活。耶穌說:「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太七24

  你的生命建基於何物?生活往往忙碌得要命,要求嚴苛,迫使我們只想享受眼前一刻,把問題暫時解決便算。「今次就當做看不見吧!」「做一次無大礙!」「現在先不處理這件事!」不過我們要知道,打穩根基需要時間!沒錯,我們一直都想重過自律守紀的生活。不過,當我們一時不慎,孩子便看出他們的母親說話不算,朋友便知道我們滿口空言,同事很難相信我們的說話,而我們就不明白自己為何好像還沒長大或成熟。

  耶穌說過,聽道而不行道是無益的。你要說老實話;你願意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人﹔尊重別人﹔不要輕易被人操縱。愚昧人以為沒人在看,心裡也不怕神。智慧人知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以此來整理自己的生命。沒錯,內心安穩的人早已奠好基礎,可我們現在開始建立也不遲啊!

主啊,求你幫助我,
能持久地以耐心和智慧建立生命,
幫助我克己自律,貫徹始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