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08年11月9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 2008119

暗中察看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註:有古卷作「必在明處報答你」)。(太六4

  耶穌稱讚窮寡婦的奉獻,雖然只兩個小錢,卻是把養生的全部投上。祂為甚麼留意到窮寡婦的奉獻?因為祂是那位在暗中察看、在明處報答的主。

  耶穌又講綿羊與山羊的比喻(參太廿五3145),說有些人曾見祂餓了、渴了、病了,接待祂、看顧祂,也有些人忽略了祂這些需要;然而,連受審判的人也覺莫名奇妙,不覺得自己做了或沒有做「在祂身上」。主卻回應他們: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例子亦說明「主在察看」。

  神鑒察我們的心和行為,當亞伯蘭為免紛爭,與姪兒羅得分地。羅得挑了最肥沃的約旦河平原,亞伯蘭只好遠去(參創十三715)。但神卻應許他「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不論對神對人慷慨的奉獻及施與,神都知道,也必記念,會按我們所行的報答我們。      ~徐道勵

http://www.ccmhk.org.hk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 2008119

神悅納失敗者

「因為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25節)

  當我們以神的角度去看成功而覺得不一樣,那麼對失敗的看法也就會有所不同。

  根據保羅給哥林多信徒的書信,耶穌用十架上的死亡去毀滅罪惡,表面看來彷彿很無稽。保羅時代的人無法從世界的觀點去理解這一點;對於猶太人來說,彌賽亞要羞辱地死去是件簡直無法想像的事情;而對於希臘人來說,要明白上帝以人的形像出現並死去,同樣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然而上帝正是以這種表面的失敗來改變世界;神的軟弱總比人的強壯(25節下)。

  在創世記裡我們讀到另一個人--約瑟。他被賣為奴隸多年,然而藉這一件事而使眾鄰國能熬過飢荒。在哥林多前書裡,我們看到上帝慎重地揀選了軟弱的、愚拙的以及卑微的人來承擔祂的工作。

  你可曾失敗過?你又曾否把別人視為失敗者?轉變你看事物的角度能帶給你不同的觀點。有時候你表面的失敗可能會被用來帶出神的榮耀。要是你正覺得軟弱、愚拙或是卑微,那你就正是神在尋找要去完成祂工作的人。

  我們絕望的時候往往也是我們最依靠神的時候,但遺憾的是當我們處於順境時,我們不太會想到神,正如我們昨天從那個富有的愚拙人所看到的一樣。

  今天如果你一切事情都順利,那就要記得感恩並尋求神對你未來的指引。

  如果你正身處逆境,同樣要心存感恩,尋求神對你未來的引導。要記著,你若覺得軟弱,神正需要你。

感謝您,天父,
感謝您看到我的未來,
也看到我的潛力。
求您幫助我能夠在我的軟弱裡榮耀祢。阿們。

http://www.ccfellow.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