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08年12月2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哈利路亞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約伯記1925節)

  音樂家韓德爾在1741年窮困潦倒之際,接受了都柏林慈善機構的委任,創作一個音樂曲目。這個樂曲是要在一個慈善音樂會中演出,目的是為了籌措善款,讓那些欠債的人不至被送入監牢。他接受了這個工作,並開始日以繼夜地創作。

  在短短的24天裡,韓德爾創作出知名的彌賽亞樂章,當中包括「哈利路亞大合唱」。在創作的期間,他從未踏出家門一步,而且經常餓肚子。有一次,他的僕人甚至發現他趴在自己樂譜上流淚。回顧這樣的經歷,韓德爾寫道:「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我自己在作曲,還是得了異象;我想只有上帝才知道。」之後他也說:「我想在過程中,我確實曾看見天堂以及上帝。」

  當我聽到「哈利路亞大合唱」時,我十分感動;相信你也是。但是,可別僅僅停在欣賞的階段,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敞開心靈,以信靠和渴慕的心來迎接這位彌賽亞。正如以賽亞書91-7節中,記載了對彌賽亞的應許:他以耶穌基督的樣式來到我們中間,成為我們的救贖主。「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6節)。VCG

榮美的救主,統管萬國萬民,
他是神子又是人子;
榮耀與尊貴,頌讚與崇敬,
都歸耶穌永不止息。Seiss (trans.)

上帝賜予最崇高的禮物,激發出最深層的感恩。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盡性的愛

經文:馬可福音十二28-34

  我們今日必須承認一個事實,就是整個生命被罪惡破壞了,我們的愛是一種扭曲的愛,滲雜著很多污穢的雜質,表現愛的時候,不是強烈的佔有,就是冷漠無情。

  很奇怪的,並不是太多人認識到愛是需要學習的。盡性的愛是一種全然擺上真情的愛,沒有保留、沒有佔有。愛是不能斤斤計較的,「我向你付出了多少感情,所以你要向我回報多少感情,否則我就停止輸出愛。」可以這樣嗎?若是這樣,這就不是愛,是一宗交易、買賣。

  盡性的愛是傾盡一切感情力最去愛,神要求人這樣的愛祂,在神裡面有無盡的愛,當人願意傾盡一切感情進入祂的愛中,就會經歷到更豐富的愛,並且是過於你所付出的。你對神付上多少感情呢?你花多少時間與祂細談心事呢?你有多少心思去為祂作一些令祂喜悅的事呢?你有關心祂所難過的事呢?你有珍惜自己生命的成長而令祂欣慰?盡性的愛就是讓神成為你的心上人,天天想念祂,令祂快樂,你有這樣愛過你的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