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008年12月21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敬拜真義

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約四23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若主日遇到大雨滂沱,或者前一晚十分疲累,又或者出外公幹、旅行,到了主日,你是否不想參與崇拜?又或當我們參與崇拜時,著眼點放在音樂是否令人有興奮的感受?講道信息是否能激勵心靈?

  三個關於「敬拜」的字,可以表明它的三種意思:1.英文(Worship),是指父神配得我們的尊崇,我們把祂當得的尊榮歸給祂。2.希臘文(proskyneo),代表對父神完全降服,表達崇敬。3.希臘文(latreia),意思是工作與服事(參羅十二1)。

  可見敬拜的真正涵意,是因著神的可敬、可畏,我們對祂完全降服,報以最大的尊崇;並理所當然地獻上自己,為祂工作、服事。

  參加主日崇拜的真正意義不是我們從中得著甚麼,而是我們在當中呈獻了甚麼。我們有所得著,只因在呈獻中,我們感到歡欣、喜樂!2008年北京奧運會參與的義工有一個口號:「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這是每位基督徒參與主日崇拜時該有的心志。      ~凱珀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慷慨捐獻

經文:約翰壹書三13-20

  追求愛的生命是需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我們若說我有心去表達愛,卻永沒有行動,這是自欺的。

  約翰教導信徒追求愛的生命,就非常強調愛是不能只在言語和舌頭上,必須要在行為和誠實上,他特別指出在金錢上實踐彼此幫助是必須的。慷慨捐獻在愛的功夫上是重要的操練,而且這不單是感情的付出,也要有高度的智慧和單純的動機。

  我們可以追求愛,但同時卻有千百多個理由告訴自己,不一定要在金錢上幫助對方。「這樣會令他失去上進心。」、「他會否是欺騙我呢?」、「我不同意他借錢的理由,也沒有說還款的方法。」當一個弟兄在窮困中,他未必會願意向弟兄借錢,因為這涉及彼此的信任與尊嚴,更害怕被拒絕。故此,我們要主動並樂意無條件地伸出援手,對方才能感受到愛。

  很多人以為在富裕的社會已經沒有窮人,這是錯誤的。只是他們更被忽視和隱藏,需要我們更主動一點慷慨捐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