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年12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心靈食糧

「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利米書1516節)

  陪我太太瑪蒂購物就像上營養課一樣。每次我只要一拿起某個看來好吃的東西時,她就會說:「看看標示。有沒有反式脂肪?卡路里多少?膽固醇含量呢?」我得承認,如果沒有她在生活中扮演營養「糾察隊」的角色,我一定會胖得和鯨魚一樣!

  篩選我們靈魂所攝取的食物,遠比在賣場裡做正確的選擇更重要。我很喜歡一句經文:「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耶利米書1516節)。

  讀上帝的話,不僅是完成行事曆上一件該做的事而已,我們還得吸收消化。慢慢地、仔細思索吸取上帝的道,並安靜默想它對我們有何意義,這對我們的生命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在他的話裡,滿是我們靈命成長的養分:

  ˙與我們靈魂的供給者直接連結

  ˙給我們智慧與判斷力的腦力補給

  ˙透過日行檢查審視我們的心理狀態

  ˙助我們遠離罪惡的預防針

  ˙充滿平安、盼望與舒適的靈魂洗禮

  讓我們吃上帝的言語,享受屬靈的盛宴!JS

上帝話語有養分,
門徒成長必需品,
若是我們不享用,
奇妙信仰將無分。Sper

聖經裝有健康靈命所需的所有養分。

-------------------------------------------------------------------------------------------------
每日天糧/知信行網上團契

怕被棄絕

「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7

  保羅很怕一件事,就是傳道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主耶穌說過,「當那日,必有許多人來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太722)但被主否認,叫他們離去。這實在是太可怕的事,一個傳道人竟被主棄絕,並不是他講的道理錯,乃是他的行為錯。像保羅所說的,如果他沒有攻克己身,叫身服他,就要被棄絕。

  聖經告訴我們,神對我們的要求是嚴格的,不可以隨便的。以為大體上過得去,沒有犯什麼大罪就可以了,那是完全錯的。將來極大的分別就在這裡,就在於誰認真努力追求,謹守主道;誰對主疏遠,對主的道輕忽;誰攻克己身,順服聖靈;誰隨從肉體,求己喜悅;誰全心為主工作;誰有私心混雜在內。

  那時將有傳道給別人的人,自己被棄絕,不是沉淪滅亡,卻是被關在那榮耀國度之外,得不到賞賜和尊重。那時的羞愧損失和痛苦是無法忍受的,他情願再回到地上來,丟棄一切,犧牲一切,忍受一切;但一天也不能重度,一點的機會也不再有,那時只有痛苦、悔恨和失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