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08年12月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老闆來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節)

  有很多電腦遊戲設計了「老闆鍵」的特殊功能。若你在應當工作時正在玩遊戲,有人過來了,可能是你的老闆。你只要按下此鍵,電腦螢幕便立即改觀,把你剛玩過的遊戲隱藏起來。

  想要隱藏過錯似乎是我們的天性。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對,但是想逃避責任的渴望,常常勝過了我們的罪咎感。

  亞干就是如此。他偷了金子銀子,藏在帳篷裡(約書亞記720-21節)。但是當以色列人敗陣,上帝告訴以色列的領導者約書亞,是因為營裡的罪造成的(11-12節)。上帝指出亞干就是這個犯罪的人,雖然最後亞干認罪,但是他和全家都被石頭砸死(25節)。

  我們可能無法理解上帝為什麼這樣嚴厲對待亞干,但是我們知道他要求屬他的民是聖潔的,並且要聽從他(出埃及記2017節)。

  若你曾悖逆,現在正是悔罪不再隱藏的時刻。慈愛的上帝正輕聲呼喚著你,他願意潔淨你、饒恕你,並恢復你與他的關係。AMC

當我想要隱瞞罪,
助我來到主面前;
賜我勇氣去悔改,
斬斷與罪之關連。Sper

認罪是打開寬恕之門的鑰匙。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愛是隱藏自己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哥林多前書十三4下)

  要學習愛就需要先學習隱藏自己,意思是放下自己。愛在本質上是要求謙卑、捨己,才能傳遞給別人。我們罪惡的本性與純潔的愛的本質,永遠都是在對立中。罪惡的本性要求我們不斷表現自己。「我」是最重要、「我」是最偉大、「我」是最有愛心;可是,在愛裡,「我」卻不是最重要,「別人」才是最重要,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別人。

  任何帶有自誇、張狂的動機和行動,都不是愛,只是利用愛的外衣來滿足自我的慾望,但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這種慾望會在人的心裡,進行種種的欺騙,使人相信自己是在表達愛。

  只有付出愛而不問結果的人,才能隱藏自己,並且暗暗為對方得了益處而感到高興。正如耶穌教訓我們,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事情。

  在今日一個非常強調功勞的世界裡,要放下自己就更需要我們更加倍的努力,更要常常默想耶穌為我們所作的,才能更謙卑追求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