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2009年1月2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完美句子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出埃及記1511節)

  當我還是個女孩,我在寫日記時,總是暗自懷著野心,想寫出完美的句子。我在遣詞用字上都非常用心,對細節也反覆推敲。這其中大概也包括使用一些準確的動詞和絢麗的形容詞。

  我從未寫出夢寐以求的完美句子。但我在出埃及記314節卻找到關於完美的例證。當耶和華上帝從燃燒的樹叢呼召摩西時,上帝告訴摩西,他已被揀選了,要摩西將他的子民從埃及的奴役中領出來(10節)。摩西卻不敢擔負這樣的重任,他想到:如果以色列人質疑他的能力,並追究他是誰所差來的?他該怎麼回答。

  上帝回答說:「我是自有永有的」(14節)。藉著使用他獨特的名字,他給予摩西瞥見他永恆存在的神性。你也可以說這是一句完美的聲明。

  聖經釋經家布希(G.Bush)對上帝的自稱有以下解釋:「他,超越所有一切,獨一真神上帝,是一位真正……永恆、自有和不改變的;唯有他能說自己是從起初持續下去都不會改變的。」

  上帝說:「我是自有永有的。」他和他的名字是完美的。我們當存敬畏的心在他面前下拜。AMC

瞻仰復活的羔羊!
完美無瑕的公義,
偉大不變的我是,
榮耀恩典的君王。Bancroft

尋找完美?唯有耶穌。

-------------------------------------------------------------------------------------------------
每日天糧/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不說謊

「憑著神選民的信心,敬虔真理的知識,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多11-2

  傳道人是不是在騙人,純正的信仰是不是靠不住。追求屬天的福會不會歸於虛無,那些熱心愛主,奉獻,犧牲的是不是蠢人,白白受苦,毫無意義呢?是不是不信的人反而對,不熱心追求,仍然貪愛世界倒上算呢?對於這一切的懷疑、不信、妄想、迷惑,只有一個答覆,神是無謊言的神。

  如果神是說謊的,那的確一切都變作毫無意義,所有的信仰都是虛假。因基督徒的信仰是根據聖經。聖經是神的話,如果神是說謊的,那麼聖經便不可靠,信神的話就要受騙,但神是怎樣一位神呢?如果神說謊,祂怎能是聖潔、公義、慈愛、良善、榮耀的神呢?如果神說謊,祂怎能統治宇宙萬有,管理一切呢?神如果說謊,那是祂自己羞辱自己。祂既然是至大至高無所不能的,祂又何必說謊呢?神根本就恨惡說謊。聖經明說,魔鬼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4),神豈能與魔鬼一樣呢?

  所以神為祂自己及祂名的榮耀,也絕不能說謊。因此,相信聖經、神的話,是絕對可靠的,絕不會上當,末了一無所得的,信神的話,抓住祂的應許,絕無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