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009年2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在動工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13節)

  在新的一年,我們都渴望能有所改變。所以每逢11日,我們就開始節食、定運動計畫或培養新的嗜好。但一個月過後,我們往往會重返惡習。或許這是因為當初我們想要來一個徹底改變,但卻後繼乏力,也缺乏改變自我的意志力。

  我在想,不知道有多少基督徒曾立志要改變、要有靈命上的成長,但卻因為欠缺意志力與力量來完成這樣的行動而遭遇挫折。

  保羅在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中,也提到了這個問題。他勉勵他們要懷著恐懼戰兢的心情,來做成得救的功夫(212節),而他們必不致孤軍奮戰,上帝會加添力量使他們成長,以完成他的工作。而在這過程中,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人心的渴望。上帝會在我們身上動工,使我們產生改變和成長的渴望,也會賜力量以帶來真正的改變(13節)。

  在追求靈命成長的路上,上帝不會留下我們獨自去面對掙扎。他會先讓我們產生順服他的渴望,接著賜下力量使我們能實踐他的心意。求他使你渴望遵行他的旨意吧!MW

每日更像我救主,
每日放棄己心意;
直到基督全掌管,
我的愛主感恩心。Brandt

激勵你我的力量,出自住在心中的聖靈。

-------------------------------------------------------------------------------------------------
靈修靜思

惡僕之鑑

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它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路十九2023

  主耶穌責備那把所託的一錠銀子包在手巾裡、甚麼也不作的僕人為「惡僕」(wickedorevil)。

  我們或許會覺得這僕人似乎有點無辜,他不諳投資之道,把主人交付他的資本原銀奉還,既沒侵佔也沒虧損,也許我們可以說他有點懶惰或不負責任;但何以是惡呢?然而,從他給主人的解釋,可以見到他心中認定主人是嚴厲、苛刻的,對主人存著一份猜疑、恐懼和不信任。這種心態,也是他不做任何行動的主要原因!

  信主日久,多少時候我們因見許多不如理想的人和事,甚至自己也因之受過傷害、挫折,心中也產生了疲乏、恐懼或者不信任,這種無力感令一些人漸漸從神的工作中退去。又或者身在其位卻不再願意克盡己職,為神國的工作盡忠做到最好。求主憐憫我們,不要因這些無形的恐懼,攔阻我們對主的忠誠,免得我們向主交帳之日,被主責備!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