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2009年2月5日每日讀經進度

進度:以西結書1114-25

<新國際版研讀本>

11:14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1:15 「人子啊,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弟兄、你的本族、你的親屬、以色列全家,就是對大眾說:『你們遠離耶和華吧!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

11:16 所以你當說:『耶和華如此說: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作他們的聖所。』

  作他們的聖所:以西結書鑰節之一。被擄者雖已被逐離耶路撒冷及其聖所(這原是神與祂子民同在的象徵),但神會親自成為他們的聖所,即祂要親臨他們中間。日後基督也取代了聖殿。

11:17 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

11:18 他們必到那裏,也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厭的物。

11: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裏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合一的心…新靈:內在屬靈和道德的更新,導致專一委身於神並祂的旨意。

11:20 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神立約所賜之應許的精髓。

11: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1:22 於是,基路伯展開翅膀,輪子都在他們旁邊;在他們以上有以色列 神的榮耀。

11:23 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

  耶和華的榮耀…上升:神的榮耀最後向東遷移(神已離開聖殿),停在橄欖山。

11:24 靈將我舉起,在異象中藉著 神的靈將我帶進迦勒底地,到被擄的人那裏;我所見的異象就離我上升去了。

11:25 我便將耶和華所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說給被擄的人聽。

-------------------------------------------------------------------------------------------------
<聖經靈修版/網路>

原來神不單是在聖殿,也在每一個願意悔罪之人的身旁?
11:14-25
 神應許流放在巴比倫的猶太人說,即使他們身不在耶路撒冷,祂仍會繼續與他們同在。這是猶太人最關心的事情,因為他們一直認為神主要出現在聖殿裡。但神向他們保證說,不論他們身在何處,神都將繼續作他們的主。在以西結那嚴厲的審判信息中,卻有一絲盼望,這就是神的應許:要使為數不多的忠於神的人回到家園。神的膀臂正張開來迎接認罪悔改的人。

神並不按外觀作判斷,我對人與事的衡量是否與神的標準一致?
11:15-21
 在以西結所傳神的信息中充滿了諷刺。神在這裡說,被擄的猶大人是忠心的一群,而留在耶路撒冷的是有罪和邪惡的一群。這與人的觀念正好相反。人的表面可以騙人,但神是以我們的信心和順服來評估我們的生活,而不是按我們在地上看得見的“成功”。再進一步地說,我們不應該以貌判斷人。

神讓自己成為被擄子民的容身與復興之所,祂是否也是我的藏身處?我有沒有把祂看為藏身處?
11:16
 神是存留下來的義人的聖所。拜偶像的人就是在耶路撒冷的殿中敬拜(11:15),也找不到真正的聖所。然而那些忠心的被擄者,雖身在他鄉但還是會受到神的保護。同樣,我們外在的情況並不能反映出我們同神真正的關係。那些看上去安全和得救的人也許離神很遠,而那些經歷了艱難困苦的人,得神在靈裡的保護卻有平安。我們若執意求神的照應,我們就能依靠神得到平安。

何處才可以得到一顆新心?怎樣才可以重建合一的靈?
11:18-19
 “合一的心”指的是每個人的目的都一致起來。神的百姓不再尋找假神時,他們將得神的歡心。那頑固不受感動的“石心”將被溫柔、受教和有回應的肉心取代(參耶32:39;結18:3136:26)。這新生活乃是聖靈工作的果效。我們必須認識到這是神的工作,並且脫離罪惡。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神就給我們新的動機、新的指引和新的目的。我們領受這樣一顆“新心”沒有呢?

城東的橄欖山,是神的榮耀離開聖城後停留之處,直等到基督從此山再臨……
11:23
 神的榮耀離開耶路撒冷,站在了城東邊的山上。這座山可以肯定是橄欖山。以西結書4314節暗示說,神怎麼去就怎麼回來。當神回到地上的時候,祂要建立一個完美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