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09年3月1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生死兩難

「我們從前……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哥林多後書18節)

  小時候,一起玩的朋友常喜歡引用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雷特王子所說的名句來開玩笑,因我們並不瞭解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活著?還是死?真是兩難!」故事中這位憂鬱的王子得知叔叔殺了父親,娶了母親,這樣的震驚讓他深感困擾,甚至考慮自殺。對他而言,所謂的兩難就是「我要繼續活下去」,或是「我要結束生命」。

  有時候,生命的苦難襲來,讓人無法承受,陷入沮喪。使徒保羅向哥林多教會陳述自己在亞西亞的苦難是這麼沉重,「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哥林多後書18節)。但當他把焦點轉向這位維繫他生命的上帝時,就離棄沮喪,重新得力,並且體認到「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上帝」(9節)。

  生命中的試煉會讓人覺得似乎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如果把眼目定睛在自己身上,難免灰心失望。但是把信心定準在上帝,能讓我們有全然不同的視野。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可以確信全備的上帝會托住我們。信靠他,我們永遠有「活著」的神聖理由。HDF

助我在力不能勝之時,
賜我主恩典繼續信靠;
用新的希望驅走黑暗,
高舉我們在憂愁之上。Sper

試煉使人思考,思考給人智慧,智慧豐富生活。

-------------------------------------------------------------------------------------------------
靈修靜思

傳揚基督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四2

  在英國倫敦有個愛主的富家女,有負擔向窮苦的老人分享福音;卻自覺口才不好,難以向人傳福音。她認識了一位時常酗酒的老人,很想幫助他,於是在每天下午老人慣常喝酒的時間到他家去,教他讀英文,或讀聖經給他聽。老人因沒有空閒時間喝酒,漸漸就戒除了酒癮,更因這富家女的愛心信了主。

  我自問也沒有傳福音的口才,所以明白當中的掙扎。然而感謝神,雖然如此,神還是給我很多傳福音的機會。回想過去,經由我帶領信主的人不算太多,但想到這些果子,我總是滿心感恩。當中有老有少,有一些更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幾個從小就向她們傳福音的表妹,現在都已成了基督徒。中學時帶領信主的同學後來成了傳道人。牧會期間,帶領了一位患絕症的女士信主。又帶領了患絕症的舅父信主。他們現在已在天家,與主同享永生的福樂。

  是的,雖然主不一定賜給我們有傳福音的口才;卻賜給我們傳福音的機會。但願我們把握每個機會,將人帶到主的面前。      ~林麗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