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2009年3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何謂呼召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以弗所書41節)

  在跟隨基督時,尋求上帝對自己的呼召,常是我們生命中的掙扎。我們常誤以為這是尋找一份職業,或是一個事奉地點。或許,更值得深思的問題,乃是我們的品格如何。我們當問:「主啊,你要我成為怎麼樣的人?」因為一個「怎樣的人」決定他會「做什麼」。

  在以弗所書4章,保羅寫道:「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1節)。他接著使用了三個「成為」:凡事成為謙虛的、成為溫柔的、成為忍耐的,用愛心互相寬容(2節)。保羅從監獄中寫了此信,在這個困難的環境裡他仍繼續響應上帝對他的呼召。

  章伯斯說:「獻身並不只是把呼召的權利交給上帝,而是捨棄一切攔阻我們去事奉主的理想,把自己獻與上帝,任憑他引領我們到他所定意的職場:或商界、或法律界、或科學界、或工場、或政界,或刻板沉悶的工作;就在那裡,我們依據上帝國度的法則行事為人。」

  如果我在上帝面前是合他心意的人,無論他派遣什麼工作或是讓我們置身何處,我們凡事都能行。正因如此,我們可以發現並堅信上帝對我們的呼召。DCM

神聖呼召呼喚你,
要成為世界的光。
高舉福音的燈盞,
使人可見這亮光。Anon.

你是怎樣的人,比你做什麼事更為重要。

-------------------------------------------------------------------------------------------------
靈修靜思

神的自證

眾民…都要近前來…我們可以彼此辯論…誰行作成就這事,從起初宣召歷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賽四十一14

  在以賽亞書,神曾經向偶像挑戰,看誰能準確預言日後的事情,誰就是真神:「耶和華對假神說: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賽四十一2124)所以,預言應驗可以證明聖經中之神是真神,而且是神自設的辦法。

  但有神學家認為,護教時使用預言應驗,對方會要求你證明舊約先知書寫在事情發生之前,那麼,你就自惹麻煩了。我發現中國人對西方歷史認識不深,所以對先知預言列國不感興趣。但是,無論如何,以色列人的歷史,尤其是她在1948年復國的事實,誰能反駁?即使人對先知書成書的日期有爭議,誰能說這些書是寫在1948年之後?

  有哪一個占算的、看掌紋的、看風水的可以預告幾千年後的事?但是,聖經卻屢次預言以色列人兩次復國,都是在事情發生的幾千幾百年之前,而且準確異常。留意聖經預言應驗,不但穩固我們自己的信心,還可以向人證道。   ~張逸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