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2009年4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盡你本分


「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約書亞記125節)

  上帝在交付我們艱難使命的同時,也裝備我們以達成任務。約翰.衛斯理曾寫道:「我們早期的服事中,很多是困難重重的事務。我的弟弟查爾斯常說:『如果上帝賜我雙翼,我就能飛。』我回應他:『如果上帝要我飛,我就相信他一定會賜給我雙翼。』」

  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約書亞當時肩負非常重要的責任。毋庸置疑地,在面對巨大挑戰時,他因畏懼而顫慄。他怎樣才能像摩西一般,成為偉大的領袖呢?以他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然而,上帝在下達行軍命令時,也給了他信心與應許:「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約書亞記15節)。他也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9節)。這些的安慰正是支撐約書亞的力量,也是他當時迫切所需要的。

  如果上帝給了你特別的任務,而你卻害怕無法完成,你就該義無反顧地接受下來,把自己交給上帝,讓他看顧。只要忠心,竭力完成你所當盡的本分,上帝必會供應你的所需。謀事在人,成事在上帝!RWD


差我何往,我必前往,
雖經高山海洋;
命我何言,派我何事,
我必順服主旨意。Brown


上帝會指路,就會開道!




-------------------------------------------------------------------------------------------------
靈修靜思


被神厭棄的人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上十六1

  神揀選的人,多有他們的軟弱、失敗;但神很少會對他們表示絕望、「厭棄」。神對掃羅的態度卻似乎例外地苛刻,為甚麼?其實,在此之前,掃羅不過做了兩件不聽神話的事:在吉甲擅自代撒母耳獻祭,及違命沒完全毀滅亞瑪力王亞甲和他們的牛羊。這兩件事,卻令神很快就決定要廢棄掃羅,另立大衛為王。

  掃羅真正的問題是:他在吉甲因見撒母耳遲遲未到,怕軍心散亂,不聽他指揮,妄自獻祭,反映出他看重人的擁護,多於神的法則。他說,他違命不殺亞瑪力王及所有牛羊,亦是受到百姓的影響。(參十五9)如果真如此,他就是看重百姓的愛惡過於神的命令。他忘了,立他作王的是神而不是百姓,要敬畏的是神而不是人!

  同樣,為主工作的人,甚麼時候怕自己不受歡迎、不被接納,以人的擁戴而不是神的心意為依歸時,他便會失去真正的領導力。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