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09年4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漂流遠離


「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節)

  想像我們躺在海灘邊的橡皮艇上,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沐浴在陽光裡,聽著海浪輕輕拍打岸邊的聲音。這世上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事情,直到你張開眼睛,赫然發現你離岸邊已經有好一大段距離。

  在屬靈層面,我們也容易如此漂流遠去。當我們赫然發現自己漂流遠離上帝時,確實令人震驚。離開的起點是從撒但偷竊了我們對那慈愛創造者的情感開始,並用虛謊來扭曲我們的經驗,導致我們懷疑上帝,而不去信靠他。

  想想約伯和他的妻子。他們都有很多理由來對上帝生氣。他們的孩子死了,財富沒了,健康也失去了。他的妻子告訴他:「棄掉上帝,死了吧!」但是約伯回答:「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9-10節)

  有很多態度會讓我們漂流遠離,例如相信除了上帝外還要有更多才會快樂;看重有意義的關係過於忠心於上帝;認為上帝要讓我們予取予求;當上帝責備時就抗拒;當他的話語讓我們不舒服時,就充耳不聞。

  如果你開始漂流遠離,記得要與那位上帝保持親密的關係,因為只有他才能使我們滿足。JS


主幫助我緊靠你,
每日更多信靠你;
生活暴風若臨到,
我也不會隨意漂。Sper


避免漂流遠離上帝,要將錨拋於磐石。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希望:你的神在哪裡呢?


經文:詩篇四十二1-11

  當你落在一個困苦的日子,四圍的處境都是絕路,而你卻認為神一定會幫助你,所以你仰望神、切慕祂,可是祂似乎沉睡了,當你在呼喊時,祂沒回應;當你哭泣時,祂沒安慰,這時心裡的疼痛實在不易讓人明白。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最難受的,最難受的地方,就是我們仍要面對未信的人,他們每每帶著半諷刺的口吻說:「你的神在哪裡呢?」這句話刺透了你的心,你無言以對,對所遇到的困境似乎無法解釋,這樣,心裡所懷的一絲絲希望也被攻破了!

  感謝神,我們的希望並不是建立於環境上,乃是在一個不變的神身上,無論環境順逆,神都沒有改變,縱然是絕境,神仍在掌管,在適當的時間必開一條出路,因此我們可以憑信心宣告,在絕境中神仍在那裡,祂仍掌管我的生命,這是我的信念、我的希望!

  為此,詩人呼籲內裡憂傷的心靈要仰望神,神的鼓勵幫助了他,以致他可以稱頌神。第兄姊妹,不要讓別人的挑戰或譏笑而使心裡對神起疑惑,相反,我們因信神是信實的,仍放膽宣告我的神在這裡,與我同渡患難,這是我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