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年5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是,你非!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路加福音637節)

  我的朋友瑞雅極欣賞大藍鷺展開6尺長的雙翅高飛時的壯麗外觀,更歡迎牠滑行停留在她家附近池塘上小丘的身影。

  我也欣賞藍鷺,因為牠是奇特的生物,但我卻不想在我家後院見到牠,因為牠並不是來參觀我家花園,這個不受歡迎的羽毛動物,只想撈起我家池塘的小魚當晚餐。

  所以我是對的嗎!或是瑞雅呢?我們為何意見不一?不同的性格、成長背景或知識,會左右人們的觀點,那並非意味著某人是對的而另一人是錯的,只是在意見相左時,我們可能會不仁慈、嚴厲且論斷。我說的不是罪性,而是擁有不同角度及觀點時。在論斷別人的想法、動機及行動時,我們必須小心,因為我們也不想讓人妄加論斷(路加福音637節)。

  我們能夠從不同觀點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嗎?我們必須操練一些耐心及愛心嗎?我衷心地感謝上帝,因為他對我們有足夠的耐心和慈愛。CHK


主對我們極其耐心,
儘管我們緩慢地聽;
求你賜給我們恩典,
對其所愛展現慈心。K.DeHaan


一點點愛便能有極大改變。



-------------------------------------------------------------------------------------------------
靈修靜思


跟隨祂腳蹤


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話,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徒廿一1012

  聖靈預言了保羅將會受苦被捉拿,聽見的人有兩種反應:一是愛保羅的弟兄姊妹,苦勸他不要上耶路撒冷,他們流淚痛哭;因為不想見到他遭受危險痛苦。二是保羅自己,他對於聖靈的指示不但沒有畏懼、後退;反而堅決前往,從容就義。

  倘若我們今日在教會中要承擔某些事奉,但卻是吃力不討好的。連我們身邊的人,也不忍我們這樣勞苦,甚或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然而,若那確實是主為我們預備的道路,託付我們的使命,我們有勇氣前行嗎?倘若神的心意真的要我們落在艱難的處境中,甚至到了無以為繼的地步,我們還會選擇事奉祂嗎?

  我們信主、去教會,是跟隨基督,絕非參加一些宗教活動、趕時髦。跟隨基督和信仰一種宗教,最大的分別是基督呼召我們來,是要跟隨祂的腳蹤行,在必要的時候,為信仰的緣故,就是受苦、捨命,也在所不惜!      ~楊鳳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