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09年6月27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產業財寶與心



經文路加福音十二22-34



  「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耶穌的說話放諸四海而皆準,古往今來,多少人的心被財寶收買,失去了對神的心。



  若我們基督徒說耶穌在我裡面,我在耶穌裡面,我的心是向著耶穌的,那我的財寶放在那裏?



  耶穌並不反對人擁有財產,祂叫門徒變賣所有的賙濟人,背後的意思只是不想門徒被金錢纏累。如果我們真能深信「神是我的產業」,才能擁有金錢而不被金錢纏累。



  今日很多信徒將財寶放在銀行,或甚至高利息的投資戶口。沒錯,使財富增加是聰明的理財之道,然而,在財富增加的其中,不少人對神的心也慢慢偏離,變得守財而不是理財,當我們想著金錢可以得著更多利息時,我們便不願意將金錢用在神的工作上,這不是神的管家當有的理財方式。



  如果神要動用我在銀行裡的金錢,我能傾盡所有地拿出來嗎?除非我們相信神才是我們的產業,是永不壞、用不盡的,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否則我們難以擺脫金錢的纏累。



  我們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做金錢的主人。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重整價值觀
真實的結果好樹結好果



經文馬太福音七15-20



  一個人是不是活出屬天的價值觀,就在於他的生命是一個怎樣的生命。真實的生命能活出真實的結果,正如耶穌說:「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



  在末世裡,會出現很多虛假的先知和信徒,他們看似虔敬,但內裡卻是追求自己的益處。要分別他們出來,就要辨別他們的心和信念。基督教是很獨特的,只在乎人心,聖經裡不視人的心為感情的中心,卻是人性的重心。耶穌教導要辨別其果子,意思是他們所流露的,是與他們的信念和生命分不開的。一個真的基督徒應該有神生命的流露,有八福的性情,有聖靈的果子,這些果子是無法偽裝的。



  因此,我們今日也是追求真實的生命,好果子並不是指我們不會失敗,乃是生命不斷在轉化,邁向神性情的流露。不要懼怕失敗,樹枝要經過多次修剪才能結出好果,我們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是屬基督的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