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2009年6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懼怕圈



「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約翰一書2章1節)



  每當「老鷹樂隊」(TheEagles)為演唱會準備新歌時,他們都會圍著一起坐下來,在只有木吉他和沒有揚聲器的環境下以原聲練習。他們稱之為「懼怕圈」,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們沒有機會隱藏任何錯誤。這種將錯誤完全暴露出來的感覺,是他們懼怕這種練習方式的原因。



  如果我們沒有基督,我們在公義的上帝面前會更徹底地暴露我們的本相。如果沒有辯護人或沒有逃脫的方法,我們就沒有盼望。然而在基督裡,信徒都有一位中保,站在天父面前為我們辯護。約翰一書2章1節說:「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我們暴露了自己的失敗,祂卻為我們辯護。我們的辯護者令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穿越「懼怕圈」,進入恩典和真理的團契當中。



  我們的挑戰就是要過純潔和正直的生活,來榮耀我們的天父。然而,當我們跌倒時,不必懼怕被天父遺棄或奚落。我們有一位辯護者,祂會帶我們安然度過。WEC



我原是塵土,懦弱無力量,
專心依靠主,才能常堅強,
主慈愛又溫良,愛我到永久,
造我,贖我,護我,我救主,良友。Grant


為我們受死代贖的那位,如今是我們的辯護者。



-------------------------------------------------------------------------------------------------


靈修靜思



妒忌無益



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姐姐。(創三十1)



  雅各鍾情於拉結,為她的緣故給舅父拉班前後工作了14年,結果把她和姊姊利亞,以及她們二人的兩個婢女也娶過來,一屋四妻,自然難以安寧。想拉結的一生,本來與雅各兩情相悅,理應可以長相廝守;但因為父親的意願,結果姊姊成了自己一生的競爭對手。原本只愛她的丈夫,最終多了幾個妻妾,她心中自然充滿苦澀。



  人生的一些際遇,實在有許多錯綜複雜的因素交織,不能常遂一己的意願。不過想當初,如果拉結可以放開一點,順應處境,不為沒有兒女而去跟姊姊競爭,雅各其實仍很愛她,她也許會少很多憂愁。



  今日不少人的苦惱,其實也源於自己內心的不滿足:丈夫不夠體貼、兒女不聽話、某位同事奪取了我升遷的機會。換個角度想:丈夫不夠體貼,但人夠老實,不拘小節,不也是美德麼?兒女不聽話,自己管不了;但把他們交託主,讓主管教,豈不比自己管教更好麼?同事升了職,我卻多年如一日,無甚麼發展;但我的日子過得安穩,不用面對太多風浪,不也是福氣麼?隨遇而安,信得過神會在當中掌管,每天躺下,只要想到一天生活對得起主,便可以安然入睡,毋須讓不必要的惱怒、忌恨縈繞於心。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