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9年7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強盛隱患



「……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歷代志下26章15節)



  喬治.麥當勞(George MacDonald)的神話故事《莉莉斯》,描述住在一般人當中的巨人們,這些巨人們必須非常小心地做每日的事務,當他們睡覺時,鼾聲震耳,在他們翻身時,房子可能被他們的重量壓垮。



  在聖經裏,烏西雅在他16歲登基後,變成男人中的「巨人」。在歷代志下26章裏記載了他成功的要素。他的父親亞瑪謝為他樹立了一個好榜樣(4節),先知撒迦利亞指導他(5節),有一隊善戰的軍兵及有能力的將領協助他(11-15節),耶和華使他亨通(5節)。



  很清楚地,烏西雅王因著上帝的賜福成為一個「巨人」。但在他得到成功之後,就變得大意,行事邪僻,他最終滅亡的原因被記載在聖經裏:「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15-16節)



  烏西雅因為強盛就「心高氣傲」,終至滅亡,他篡奪祭司的職分,最後長了大痲瘋(16-21節)。



  我們都得到極大的幫助:除了上帝本身,他也藉著人為我們樹立好榜樣,我們的同工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所以,當我們強壯時,就應該格外小心,否則我們都會跌倒。AL



當諸事順暢我覺有力,
求天父幫我調整目光;
讓信心不要出於自己,
因有主幫助才會閃光。Anon.


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慕迪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密友真摯的查問



經文約翰福音廿一15-22



  耶穌與門徒相處有三年多之久,由師徒的關係進到朋友的親密關係,所以耶穌對門徒說:「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十五15)



  耶穌復活後,在升天前特地來見祂至愛的朋友彼得,要告訴他日後的境遇,但在彼得知道這些以前,耶穌要求他坦白表達出對主的愛。



  從耶穌的查問中,我們可以看出他們的關係是深摯的,耶穌的查問是帶著很深的愛與信任,彼得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彼得的回答也是親切而個人化:「你知道我愛你!」這一刻耶穌也沒有隱藏地指出將來彼得要為主殉道。



  這一次對談影響了彼得日後的方向,也加深了他與主的關係。弟兄姊妹,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你願意清楚自己日後的方向嗎?願意加深與主的關係嗎?若你願意,就必須開放自己,容讓主有真摯查問的機會,只有這樣的對談,才會經歷到主就是你的密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