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9年8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最好的朋友



「義人引導他的鄰舍。」(箴言12章26節)



  當我登入一個流行的社交網站時,屏幕上出現的問候語讓我大吃一驚,那上面赫然寫著:「你沒有朋友」。即使我知道這句話並不真實,但在看到這句話的那一刻,仍使我感到悲哀。對於每個人來說,就算是不具人情味的網路世界,只要想到自己一個朋友也沒有,都能使人感到沮喪。朋友對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和靈性生活都非常重要。



  朋友在我們心痛時,總是不厭其煩地仔細聆聽;他們在我們受攻擊時保護我們、因我們的成功而喜樂、因我們的挫敗而悲傷。他們智慧的建議,使我們不會作出愚昧的選擇;他們寧可「忠言逆耳」,也要使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我的朋友為我做過這些所有的事,甚至還要更多。



  在聖經當中最為人熟知的友情,可以說是大衛與約拿單的情誼。雖然約拿單是掃羅王的王位繼承人,但是他曉得耶和華已揀選大衛作王。他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他朋友的性命。(撒母耳記上20章)



  正如聖經所揭示,我們要謹慎選擇朋友(箴言12章26節)。而真正的好朋友正是那些把上帝當作好朋友的人,他們會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更加親密(撒母耳記上23章16節)。JAL



不求朋友眾又多,
求神賜我有幾位;
忠心信實的友人,
凡事以你居首位。Meadows



真正的朋友像鑽石:稀少但珍貴。





-------------------------------------------------------------------------------------------------
靈修靜思



永恆生命何義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這是一句耳熟能詳的經文,也許是最多基督徒喜歡背誦的經文,我們會告訴人,信耶穌就可得永生:永遠的生命。然而最近當我再思想這節經文時,忽然想,好像很多基督徒都不是活得很快樂,也是給生活裡很多問題壓得喘不過氣來,也是終日愁眉苦臉,營營役役,不知前路如何;如果生命是這個樣子,那給你「永遠」的生命意義又何在?你會「稀罕」嗎?



  主耶穌明說,祂來是要給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你活出的是個豐盛的生命嗎?是別人羨慕擁有的生命嗎?有否吸引人要去找出這生命的源頭在哪嗎?



  當我們稱自己是基督徒時,我們都是「永生」的「推銷員」,不論你願意或不願意,刻意或是無意,別人都在看我們的生命到底有甚麼不同;若我們活出來的生命跟世人無異,很多人可能覺得活一世已經很足夠,「永遠的生命」對他們不一定有吸引力。



  讓我們都活出主耶穌所應許的那豐盛、喜樂、積極而有意義的人生,這樣我們才是稱職有效的福音大使呢!      邱佩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