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2009年8月20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安慰安慰恐懼的



經文創世記五十15-21



  約瑟的哥哥們因為過去曾傷害約瑟,所以當父親去世後,心裡就湧現極大的恐懼,害怕約瑟會懷恨他們,重重的報復他們。



  約瑟的哥哥們心裡恐懼,並不是因為約瑟,而是出於他們自己內心的控訴,這控訴不是現在才有,是由他們賣掉約瑟、欺騙父親那一刻開始就存在。當他們第一次向約瑟糴糧時,約瑟故意留下他們其中一人,他們不禁想起自己的罪,恐懼便油然而生。



  約瑟明白他們的恐懼,他心裡也很難過,時至今日他的哥哥們仍未能擺脫恐懼,也不敢相信自己會赦免他們,所以他就極力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恐懼可以除去。他解釋這件事是神的安排,應要感謝神,神要藉此救活他們全家,所以他沒有責怪哥哥們,另方面他極力保證在生活上他會照顧他們一切所需,約瑟帶著很深的親情安慰了他們恐懼的心。



  你在生活上有否留心那些心裡恐懼的人呢?他們心裡沒有安全感,極需要你的寬容和至誠的安慰,來助他們消除內心的恐懼。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自我的情慾認識自我
暢快自己屬肉體的信徒



經文哥林多前書三1-5



  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坦白指出他們是屬肉體的,在靈裡仍是未成熟的,因為在他們中間有結黨、紛爭、嫉妒的事情出現。



  這些事都是屬乎肉體的,乃是自我情慾的表現,當人看重自己的位置,看重自己所跟隨的是否是一個大人物,都是在表現自我。所以他們都爭著說自己是屬保羅的、屬亞波羅的。



  人都是喜歡與某些重要的人物拉上關係,以提高自己的身價,滿足自己虛榮的自我心態,隨之而來的,就是嫉妒與紛爭,彼此傷害所建立的關係。



  其實,在神眼裡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各人有當站的崗位,完成神的所以不應隨從自我的情慾,抬舉任何人,以提高自己的地位,滿足自己的情慾,成為一個屬肉體的信徒,與世人沒有分別。



  今天在教會中,仍有很多像哥林多教會屬肉體的信徒,常因自我的情慾而結黨紛爭,這樣信徒的生命就不能彼此建立。我們實應引以為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