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09年8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一蹶不振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詩篇23篇3節)



  在菲力普‧凱勒的經典著作《詩篇23篇的牧羊人》中,對牧羊人的溫柔細心有一段很生動的描述。在第3節,大衛說:「他使我的靈魂甦醒。」他所使用的字句是每個牧羊人都能理解的。



  羊的身體結構很特殊,牠們一旦側身跌倒,接著就會四腳朝天,然後就很難再爬起來。牠們的腳在空中揮舞,聲嘶力竭地哭喊著。持續那種姿勢數小時以後,牠們的胃就會開始脹氣,胃變得堅硬,阻礙了氣管,最後羊隻就會窒息而死。這就是所謂的「一蹶不振」。



  當牧羊人幫助跌倒的羊隻站起來,他會安慰牠,按摩牠的腳,好恢復血液循環,溫柔地把羊隻翻過來,扶持牠,撐住牠,好讓牠恢復平衡。



  這樣的圖畫正象徵著上帝要為我們所做的!當我們跌個四腳朝天,被罪咎感挫敗,悲傷埋怨時,我們慈愛的大牧人用他的恩典幫助我們、扶持我們、撐住我們,直到我們重新恢復屬靈的平衡,讓我們的靈魂甦醒。



  如果你因任何原因而一蹶不振,唯有上帝能幫助你重新站起來。他會恢復你的信心,給你喜樂和力量。MW



我的大牧者知道每個試煉網羅,
在我需要他的時刻主就在那裡,
他的肩膀為我背負著每個重擔,
是的,主永遠都是我的大牧者。Henry



大牧者會特別看顧軟弱和無助的人。






-------------------------------------------------------------------------------------------------
靈修靜思



解決難題



大衛禱告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祢僕人聽真了掃羅要往基伊拉來,為我的緣故滅城。…(掃羅)下來不下來?…」耶和華說:「掃羅必下來。」大衛又說:「基伊拉人將我和跟隨我的人交在掃羅手裡不交?」耶和華說:「必交出來。」大衛和跟隨他的約有六百人,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往他們所能往的地方去。(撒上廿三10至13)



  若我們是大衛,就會求:「神啊,求祢攔阻掃羅,不讓他下來害我。」若掃羅仍下來,我們就求:「神啊,求祢攔阻,不叫基伊拉人把我交給掃羅。」我們心裡早寫好劇本,但願劇情如何如何;然後,求神扮演甚麼角色。可曾發覺,我們的禱告常因此沒被蒙允?因為我們不是求問神,而是教神怎麼做。



  大衛不做導演。他求問神,求神指示。得答案後,就採取行動,解決難題。



  我們不能把角色攪混,又常分不清神與人的責任。有人以為信心光靠禱告,不知道人也有當盡的本分。就以求學為例,要有好成績就要勤奮學習,單靠禱告並不靈光。大衛的榜樣是,神答覆他後,他就採取適當行動配合,而不是苦苦求神必須如何如何。      馮文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