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09年9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薪火相傳



「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申命記6章7節)



  最近有一次,孫子艾歷克斯在隨我辦事的途中,突然冒出這麼一句:「爺爺,你當初是怎麼信主的?」這話使我深受感動,於是我與他談起童年時信主的經過,艾歷克斯聽完後意猶未盡,於是我又說起他曾祖父信主的故事,我簡要地敘述了他在二次大戰中是如何保住性命,及他開始時如何抗拒福音,而在成為基督徒之後,生命又有何轉變。



  後來,我在讀到一段講述信仰該如何代代相傳的經文時,又想起我和孫子的對話。在申命記中,摩西教導以色列人要把上帝的真道銘記在心,並且要與下一代分享,薪火相傳,從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6章6-7節)



  以聖經教養兒女,並不保證後代子孫都敬虔愛主。然而當我們看到孩子對屬靈之事感興趣,我們就應該藉此跟他們好好談論上帝的話語,這也是父母、祖父母和曾祖父母留給後代的寶貴遺產。HDF



主在此時賜下兒女;
要我們引他行真道;
並且善加教誨愛護,
使其跟隨順服教導。Sper



敬虔的生命是父母能留給兒女最好的遺產。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肉體的情慾認識肉體的情慾
戀聽:耳朵發癢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摩太後書四3-4



  保羅警告信徒在末後的時代,人會放縱自己的情慾,其中一樣就是聽覺的情慾。人一方面厭煩純正的道理,掩耳不聽真理;另一方面卻隨從自己的私慾,聽自己愛聽的東西。



  在末世的日子,人偏離神越遠,情慾的生發也就越強;這樣,人就會厭煩純正的道理,不想深入思考一些真理,更不想面對真理,所以人都會拒絕聆聽神的話。不單如此,人的情慾在聽覺裡發動,使耳朵發癢,然後隨著自己的喜愛去選擇自己喜歡聽的事物。



  事實上,今日的科技正在強化人這方面的情慾,隨身攜帶的耳筒機及雷射碟機、有線電視的發展,都在使人有更大的能力選擇自己喜歡聽的事物。可是大部份都是打擊靈性的東西,使人更加偏離神的道。



  你會否開始有厭煩真道的感覺呢?是否對最新的CD、MP3和DVD趨之若騖呢?小心,不要為追求聽覺的滿足而遠離真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