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09年9月2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粉飾的墳墓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你們)反倒不行了。」(馬太福音23章23節)



  當我研讀耶穌的生平,有一件事一直令我感到驚奇:叫耶穌最為憤怒的那些人,表面上跟耶穌很相像。耶穌遵守摩西律法,並引用法利賽文士的話(馬可福音9章11-12節;12章28-34節)。然而,他也同時嚴厲責備法利賽人,說他們是蛇類、毒蛇之種、無知又假冒為善的人(馬太福音23章13-33節)。



  如此苛責的原因何在?那些法利賽人一生致力於跟隨上帝,他們「十一」奉獻(23節)、遵從摩西五經上的一切律法,並派出傳教士領人歸主(15節)。他們反對第一世紀的相對主義和世俗主義,他們堅守傳統信念。



  然而,耶穌對法利賽人的嚴厲譴責,顯明他對教條主義毒害人的情況十分重視。其帶來的危害不但棘手,令人無法逃避,並且難以約束。而我也相信,這種危險至今仍然存在。



  耶穌斥責那些只重視表面功夫的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25節)。他們表現出對上帝的愛,不過是為了討好人。



  靈性成熟的印證不在於你有多「純潔」,而是你清楚知道自己是多麼地不潔,這樣你才可以打開上帝救恩的大門。PY



進深思考:
根據羅馬書7章18-24節,
保羅對自己的靈命狀況有何評價?
保羅的回應是什麼?(羅馬書7章25節-8章4節)



教條主義毀滅我們與上帝之間的愛。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肉體的情慾肉體情慾的影響
輕看天上的獎賞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哥林多前書九24-27



  肉體的情慾與屬靈的事永遠不能並存,因此,重視肉體情慾的人,必然會輕看天上的獎賞。



  保羅用了一個賽跑的比喻,指出人若重視要得到比賽的獎賞,就會操練自己以增加得獎的機會。同樣,追求天上的獎賞也是如此。保羅說他會攻克己身來磨練自己,才能有機會得到天上的獎賞,否則不但得不到獎賞,甚至會在比賽中被淘汰。



  一個基督徒若仍是被各樣的情慾控制,就不可能重視天上的獎賞,因為要得到天上的賞賜,就要克制肉體各樣的情慾,除去污穢的罪惡,生命才會提昇至追求天上的事。



  屬肉體的基督徒只看見物質的世界,故非常重視世界裡的得與失,那麼怎會思念天上的事呢?天上的獎賞對他們來說,只是虛幻的童話故事,根本是不存在的,他們又怎會不輕看呢?弟兄姊妹,只要你細心察驗自己在拚命要得甚麼獎賞,就可清楚看見自己是否仍屬肉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