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2009年9月5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不可攀比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路十五28至29)



  大兒子之所以滿腹怨言,是因為他缺乏父親那份愛心,甚至還懷有苦毒和怨恨,以付出講回報,就像那些葡萄園裡早來幹活的工人一樣,抱怨園主為甚麼給自己的報酬與後來的工人一樣多。



  我們其實並不比他們好,雖然很少抱怨某某人為甚麼比我敗壞還能得救,但有時卻會抱怨為甚麼有些不信主的人兒女雙全、有錢有勢、活得有滋有味?或者抱怨有些弟兄姊妹在主裡並不求上進,卻有那麼多世上的祝福?作為蒙恩得救之人,我們應當逐漸學會以愛心包容一切,為別人祈求神的祝福。這樣,我們在神的眼裡才更為寶貴。更當儆醒的是,我們沒有任何資格抱怨神;因為神賜給我們的恩典並不出於我們的行為,而是出於祂的憐憫和主權,我們既已得救就當永遠感恩。在主面前所擺上的心意和作為,只是對恩典的謙卑回應,絕無功勞可談,更不應該根據領受多寡決定回應。   錢志群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保護靠勢力得保護



經文哈巴谷書一5-11



  迦勒底人以自己的勢力為神,他們相信勢力,因為強大的馬兵軍車,是他們鎮壓全地的把持,所到之處,莫敢不從,這是勢力令人神往的原因。



  很多人依靠勢力的保護,最好是自己擁有勢力,就算不恃勢凌人,最低限度也能保障自己不受人欺凌;其次是借助別人的勢力,即所謂有「靠山」,多少「狐假虎威」之輩便是這種靠別人勢力保護的人。



  勢力有很多種,給人的保護也不同:



  財勢,「有錢使得鬼推磨」,它保護人免受人家的白眼。



  權勢,有權就能實現自己的野心,權勢保護人不受別人的支配。



  聲勢,群眾就是力量,有群眾自然有聲勢,說話也顯得響亮,甚至可以將假的變作真。聲勢使人不會受欺凌。



  然而,在眾多勢力之中,最可靠是神的勢力。在神的勢力下,一切自我的勢力都可以顯得軟弱無力。我們所需要的是甚麼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