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2009年9月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未蒙應允的禱告



「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路加福音7章9節)



  對那些「未蒙應允」的禱告,我們常聽到一種解釋,說是因為我們的信心不夠。但耶穌在路加福音17章6節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換句話說,我們禱告有沒有果效,不是取決於信心的多寡,乃是我們是否真有信心。



  路加提到了一位大有信心的百夫長(7章9節),他相信耶穌能醫治他垂死的僕人,而且他還相信耶穌能隨時隨地行醫治的大能。然而,這名百夫長並沒有要求耶穌依照他的方式作事。



  信心被形容是「相信上帝的心意,相信上帝的大能。」有些看來未蒙應允的禱告,或許正是上帝出於愛,而否決我們個人期盼的例子。他知道我們所求的並不是最適合我們的,或者我們要的時機還不是上帝的時間點,他還有更美好、更偉大的打算與目的。我們不要忘記,即使是耶穌,都還跟天父禱告說:「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章42節)



  我們有百夫長這麼大的信心嗎?他相信上帝會以他的方式,而不是我們的方式,完成他的工作。CPH



有些禱告未蒙應允,
卻是偉大計畫之一;
帶著上帝完美旨意,
對人之愛表露無遺。D.DeHaan



上帝的回應比我們的禱告更高明。







-------------------------------------------------------------------------------------------------
靈修靜思



事奉動機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太二十14)



  主耶穌以葡萄園比喻天國,在其中有三類工人,工作動機各有不同:早晨進園的,動機為得工錢,他們和家主講定一天一錢銀子才進園。午間進園的,動機是憑信心,他們沒有事先講價,只憑主人一句話:「當給的我必給你們。」黃昏進園的,動機為了感恩,他們整天站著卻無人過問,忽然被主人雇用,真是喜出望外,心裡充滿感謝,所以也沒有提到工錢。我們究竟屬於哪類人?不妨自己衡量一下,是不是主呼召你的時候,你很在乎和祂先講定工價?還是隨便祂怎麼給,或者是根本不想著工價?神察看的是我們的心,所以保守我們的心尤其重要。



  可是,我們在面對福音使命時,有的想著等到退休以後、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家有充足預備後再作事奉;有的說,主啊祢讓我這些年賺夠錢,買棟高級別墅和一輛高檔車,我就退下來服事祢;有的說,主啊,祢把我身上的疾病治好了,我就一定報答祢。我們明知諸如此類的討價還價,都是信心不夠的表現,不能討主喜悅;但是仍然軟弱無力。只有仰望主,求祂讓我們不要做第一類與主討價的工人。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