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2009年10月17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亮光神啊,求你光照我



經文詩篇四1-8



  人若在痛苦的境況中,向神呼喊是一件極自然和正常的事,問題在於究竟這呼喊是一種絕望的呻吟,抑或是一種信心的呼喚。



  詩人面對著一些身居高位,擁有強大權力的人的攻擊,被他們以說話譏笑及藐視,感到極度痛苦,他被人羞辱,被人冤枉,孤立無援,但他的心內卻有極強的信念。



  他帶著信心向神呼求:「耶和華阿,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雖然環境是惡劣的,但他的信念使他的內心有力量和平安,他深信神必光照,就是神必會伸張公義,施行拯救;神必會顯他為義,因他並沒有犯罪;神也必聽他的禱告,使他心裡快樂,能安然居住。



  當你遭遇很多無理的攻擊、譏笑,甚至是羞辱的時候,不必心裡滿懷不平,這一切神是知道的,只有持定「神是我的亮光」的信念,向神發出信心的呼喊,就可以戰勝人一切的說話,也能安然躺下睡覺。



  「神阿,求你光照我!」這是我的信念,是我的力量,也是我生命的出路。






-------------------------------------------------------------------------------------------------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在享樂中尋求滿足



讀經:傳道書二章1至11節



  所羅門嘗試的另一個體驗,就是縱情享受:凡是他聰明的頭腦想得到的,凡是他肉體的欲望渴想的,都盡情去享樂。若是在今天,他一定是瀟灑一族,又精通各種玩藝兒;並自由進出各類娛樂場所。



  當享樂不能再滿足他的心靈,他便大興土木,建造各類偉大的工程。記住,所羅門在位達四十年之久,因此,他有足夠時間去完成各類大小建設。請再讀第4至6節,試想像他把耶路撒冷及其近郊,建造得如何美侖美奐!他擁有龐大的財富。列王紀上五至十章記載他的財富多不勝數。所羅門王用了13年建造他的皇宮,又用了七年建造聖殿。



  無論從世俗的任何標準來衡量,所羅門都堪稱成就非凡;然而,這超凡的成就卻未能讓他感到全然滿足。他嘗試一切,卻一無所獲。他盡享一切榮華富貴,為別國王公貴胄羡慕妒忌,卻得不到心靈的滿足。正如今天我們稱為「成功人士」的一些人,他們擁有私人飛機和遊艇,但他們的內心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



  基督的話正好道出一個簡單的真理,在講完無知財主的比喻後,祂說:「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十二15)有一本英文意譯本聖經將這句話翻譯為:「真正的生命,並非以我們擁有多少來衡量。」(NLRB)唯有在基督裡,我們才找到真正的生命。



何不為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到完全的滿足感謝神?我們是否應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不要只追求物質的滿足。也許,我們今天要把馬太福音六章33節再讀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