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9年10月20日靈修小品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曠野



「次日早晨…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35節)



  祈禱是耶穌在世時與父神相交的要道。清晨時分,尚未開始應付生活的壓力和需要之時,他便退到僻靜的地方,恆常地、坦率地禱告。如果耶穌也需要以禱告來開始每天的生活,我們不是更需要嗎!



  在繁忙的日程裡,抽出一段時間,撥作寧靜的「曠野」時段,實在很不容易。尤其是當你的工作要求很高、需要不定時換班當值,或者有個蹣跚學步的幼兒黏著你──我說的是無論你到哪裡,他也要跟著你的那種!如今我的兒女已經是少年人,我必須提醒自己要為此感恩,因為我終於奪回安靜禱告的時間。不過我相信,如果我們誠心願意抽空與主相會,祂必幫助我們騰出空間,即使只是幾分鐘,即使必須在「清晨」。



  最近,因為兒子功課繁重,我請纓代替他送報紙。因為我也很忙碌,所以清晨是「送報」的最佳時段。起初每天早起,我便抱怨。但是,一個早上,當我離家的時候,便想起這段經文。我跟耶穌一樣,天未發亮便起來──為了送報紙!既然這樣,為甚麼不在清晨禱告?



  我就開始邊送報邊禱告,變成我意想不到的禱告空間和時間。往往我發覺自己在派送報紙時,也為訂戶禱告。



  即使身處類似這種超越常規、預期之外的「曠野」,我們也可以聆聽神的聲音,然後把今天獻給祂。而且,奇妙的是,祂喜歡我們共處,那管天未發亮,為時尚早!



  今天便求神為你找一處僻靜的「曠野」,與祂靜靜地相交,看看會不會找到那意想不到的空間!






-------------------------------------------------------------------------------------------------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基督何時再來?



讀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至11節



  許多人(甚至基督徒),曾經多少次為基督再來定出一個日期?然而,保羅卻從來不會這樣做,因為這是基督明明禁止的。保羅只是一再強調,基督必會再來,而且,這可能會在任何時刻發生。



  保羅在上一章的信息主要是傳達安慰;但來到第五章,他的重點卻是要提醒信徒,審判必會臨到。他形容基督再來的日子,仿如夜間的賊一樣,會在不知不覺間悄然而至。



  他引用的另一個例子也同樣一目了然。懷孕的婦人最終必會經歷臨盆的陣痛,這是無可避免的。當基督再來的時候,那些不接受基督為救主的人必要面臨審判。這是何等嚴厲的警告!



  保羅提醒帖撒羅尼迦信徒說:「你們既知道這一切,就當按著真理而行,如此,世人便憑著你的生活方式,看見你的信仰。」(五6-11)



  我們相信基督必會再來。要是祂在今年再來,或是本週再來,甚至是今天再來,那又如何呢?我們是否已作好準備,行事為人都討主的喜悅?當祂再來的時候,祂會看見我們正在做甚麼呢?我們正在讀哪些刊物,或觀看甚麼節目?讓我們安靜下來,好好地反省自己。我們要常作準備,等候祂的再來。



  但這並不表示我們要變賣一切,乾坐著等祂再來。許多異端的教派都曾經吩咐他們的信徒這樣作,但結果總是失望而回。基督曾親口說過:「那日子時刻是沒有人知道的……」祂也吩咐信徒要「趁著白晝作工」,換言之,我們要把握時機,為主作工。每個信徒都有一個使命,就是要將福音傳遍世界,讓所有人都能得聞福音。單是這項使命,已足以讓我們在等候基督再來的時候勤勉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