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09年11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的擁抱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馬書12章10節)



  晚上,當卡蘿的家人離開後,她開始覺得自己的病房是全世界最寂寞的地方。夜深人靜,她獨自在病床上躺著,再次對纏身的疾病感到恐懼、深陷絕望。



  她閉上雙眼,開始對上帝說話:「喔!主啊!我知道我不是孤單一人,有祢與我同在。求祢使我心平靜、賜我平安,讓我感受祢雙臂環繞著我,抱著我!」



  就在她這樣禱告時,卡蘿感覺她的恐懼逐漸平息。當她張開眼睛,竟然看到她朋友瑪姬溫暖又明亮的眼睛。瑪姬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卡蘿覺得這似乎就像是上帝親自緊緊地擁抱著她。



  上帝常常使用弟兄姐妹來讓我們看見祂的愛。「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羅馬書12章5-6節)。我們「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侍,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彼得前書4章11節)



當我們用單純實際的方式來表達愛與憐憫,我們就是參與在上帝對祂百姓的事工中。CHK



教我如何愛,這是我祈禱;
願我也能有,屬天憐憫心;
杯水已備妥,預備好給予;
常為他人想,願我無私心。Peterson


愛上帝的家人,就是愛上帝。






-------------------------------------------------------------------------------------------------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真理對抗謊言



讀經:以西結書四章1至7節



  在以西結時代有一個可悲的現象;而可悲的是,這個現象到今天依然存在。那就是:「哪裡有真貨,哪裡就有膺品;哪裡有麥子,哪裡就有稗子。」以西結確是神所揀選的先知,但在他周圍,卻有無數的假先知,專門講討百姓歡心的事。



  這些假先知的足蹟遍佈耶路撒冷和巴比倫,他們不斷向猶太人預言,被擄生涯很快結束,他們很快可以重回故土。反之,以西結的任務,卻是要向同胞傳講一個不受歡迎的信息:「你們還要留在巴比倫很久。」當人們已聽信有人將謊言當作真理,以他們接受的方式傳講給他們,要說服他們接受真理,終非易事。



  為此,神便教導以西結,透過至少四個象徵性行為和實物的公開示範,向百姓說明被擄的原因和有關的事實。第一個象徵性行動,是把耶路撒冷城畫在一塊泥版上,然後,再造一些高臺堡壘、軍營和撞錘等武器的模型,模擬耶路撒冷遭到圍攻的情景。



  在做完這幅圍城的景象之後,以西結再以另一個令人心碎的象徵性行動,來說明圍城的時間(4至8節)和城內的恐怖狀況(9至17節)。其實,百姓依然在被擄之中,便足以證明以西結的信息和警告是正確的;然而,他們仍然不肯聽信神的真先知──以西結。



  神為何要祂的百姓遭逢此劫,被擄到一個敬奉異教偶像的遠邦為奴呢?因為他們背逆神的律法,並公然拜其他偶像。神施予這一切懲罰,內在的目的和願望是要百姓回轉,重新歸向祂。



  神會用不同的方式來管教我們,但目的卻始終如一:引領我們到一個新的境地,完全順服祂完美的旨意。祂對待我們,如同父親對待兒女,為的是要我們更像祂兒子耶穌基督。我們願意聽從祂的管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