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09年12月22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無效的勸導


他(以利)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呢?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的惡行。我兒啊,不可這樣!我聽見你們的風聲不好,你們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人若得罪人,有士師審判他;人若得罪耶和華,誰能為他祈求呢……。」(撒上二23至25)


  祭司以利的兒子生活敗壞,奪取祭肉,又與在會幕門前服事的婦女苟合。我們不要以為以利沒有勸戒、提醒他們。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以利深深明白神是輕慢不得的,而且深知兒子的惡行陷百姓於罪惡;所謂「獲於罪天,無所禱也!」但兩個兒子「還是不聽父親的話」(25)。這句話其實可圈可點;因為在二人心目中,以利不過是他們的父親,他的告誡,不過是老人家的叮嚀。然而,經文卻下了一句極其嚴厲的判語「因為耶和華想要殺他們」(25)!


  在這末後的世代,有時有些人犯了很嚴重的罪。雖然牧者、長執多番勸導,還是不願離開罪惡。因為他們心中想:牧師勸我嘛,不過是一些老生常談。這些人不曾認真面對罪:他們所做的一切,是得罪神、絆倒人,神必審判!      ~徐道勵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拯救:別無拯救


經文:使徒行傳四1-12


  世人都犯了罪,所以世人都需要被拯救。但世人尋求拯救的方法和路向各有不同,有人相信律法,有人相信道德,有人相信哲學,有人相信眼前的物質,雖然各有所宗,但要求得拯救的心卻是一致的。


  可惜殊途並不能同歸,在天下人間,只有相信耶穌基督才能得拯救。相信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釋迦牟尼、蘇格拉底,都頂多只能給我們更多的人生智慧,明白做人處事的道理,但人生智慧並不能改變任何既定的事實,智者並不能赦免人的罪,或將罪惡從人的生命中剔除。


  除了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若信徒真的擁有這信念的話,就無須再相信或依靠其他人、事、物的拯救。有些信徒,在相信基督的拯救之餘,還相信各式各樣的東西,似乎是要在基督的拯救之上,多加一重保險,例如,多行善事以確保救恩等。這等想法,並不能為基督的拯救加添甚麼,反而只說明了自己對神的信心不足。


  彼得在公會之前的申辯,正是「我信神是我的拯救」的真實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