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10年1月12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怎樣聽


你們當側耳聽我的聲音,留心聽我的言語。(賽廿八23)


  有人問:「怎樣才能聽到神的聲音?」答案很簡單:「你有多想聽到神的聲音?」父親節那天,邀請了附近鄰居約50人到家裡聚會;其中一個節目是我兩個兒子合奏一曲「你激勵了我!」第二天有鄰居把拍下來的片段放在網上,我打開來看,有個有趣的發現:原來「聽眾」反應不一,有小朋友一直在玩遊戲機,有大人要起來聽電話,有孩子在演奏完時大叫「好」,因為馬上可以跑到遊戲間玩。當然也有非常留心欣賞,眼中流露欣羨的目光,深被樂曲所打動的聽眾。倘若我兩個兒子有機會看到這段錄像,你猜他們下次演奏時會想奏給誰聽?


  這個片段令我想到我們跟神的關係。當神有話跟我們說時,我們有多渴望聽到祂的聲音?我們有否全神貫注去聆聽,抑或常心不在焉,一心幾用,對神的話無心裝載?我們是神的兒女,有哪個做父母的不想孩子多坐下來聽他/她的心聲,只是我們事務太多,留給神的空間太小。神是常常願意向我們說話,只是我們有否隨時願意側耳,留心去聽祂的言語?      ~邱佩鳳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榮耀: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經文:馬可福音九14-29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世界裡,人類控制大自然及事物的能力不斷提高。雖然如此,人仍然發現面對很多事物其實是無能為力的,例如罪惡、邪靈、生命的改變等!可惜人仍是迷信自己的能力,沒有倚靠神,更沒有以神的能力為榮耀,而追逐於迷信、怪誕的事情。


  耶穌面對一個被鬼附的孩子,因為人的信心不足,以致無法趕出這鬼,耶穌對此感到難過,祂痛心地說:「噯!不信的世代啊……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並不是神沒有能力,只是人不認識神的能力,也懷疑神的能力。


  多少時候,我們會用自己的判斷,去判斷神的能力,在某情況下,我們相信神一定可以成就,某情況下就不能,因此我們的信心也隨著這些判斷而有變化,這是對神極大的藐視與不信。


  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我們當以信神的能力為榮耀,不應被世界的邏輯思想,而今我們不相信神的能力,相反我們更要在生命中顯露神的能力,榮耀主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