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10年2月2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暫停一下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詩篇40篇1節)

  停車一直讓我頭痛至極。我的駕駛教練並沒有特別在意停車的訓練。所以許多年之後,我才學會怎麼把車倒入車庫。我的駕駛教練也沒有教我在路邊停車,所以除非有足夠停下兩三輛車的空間,不然我就會避免在路邊停車。

  在我剛信主時,我曾經努力地理解一句縈繞耳邊的話:「上帝無法操縱停泊的車。」當時我將它視為生活中應當付諸實行的挑戰,將自己的處境轉換為前進的檔次,而且認為依照這樣的方式,上帝會指引我走向正確的道路。這是很妙的想法,卻非上帝慣用的手法。偶爾,上帝的確希望我們「暫停一下」。

  當摩西在曠野時,上帝曾經好幾次讓以色列人停在一處。上帝用雲柱帶領以色列民,當雲彩停止數日時,「以色列人就守耶和華所吩咐的不起行」(民數記9章19節)。靜默等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上帝常常希望我們待在他為我們所安排的地方。詩人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詩篇27篇14節)

  你可能覺得事工沒有進展,可能覺得正處於瓶頸之中,或是在原地持續打轉,但總要將心門打開,由主帶領。那麼,當你再度聽見上帝說:「起行!」就能穩妥地發動引擎。CHK

禱告靜默,等待並信靠;
要用詞語,傾心訴衷腸;
靜候我主,天父來引領;
祂就吩咐:尋覓我榮光。Hess

安營、起行,全聽憑耶和華!




-----------------------------------------------------------------------------------------------十架路旁的溪水/知信行網上團契

你們的心如何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祂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便打發使者在祂前頭走。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祂預備;那裡的人不接待祂,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祂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嗎?'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說著,就往別的村莊去了。(路加福音九章51至56節)

  可能是出於種族的偏見,撒瑪利亞一個村莊的人看到主耶穌面向猶太人的耶路撒冷去,便不接待祂。雅各、約翰要求主用天火燒滅這個村莊,燒滅這裡不接待主耶穌的人。但主卻責備他們:"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門徒的心是滅人性命的心,而不是主耶穌救人性命的心;是先知約拿向尼尼微宣告咒詛,坐待尼尼微毀滅的心,而不是耶和華愛惜人,乃至愛惜牲畜的心。

  我們的主寧可往別的村莊去,而對一個不肯接待祂的村莊,祂既沒有留下一聲責備,更沒有留下一聲咒詛。我們的主只是默默而去,可以想象,在祂的沉默之中蘊含著多少出自永恆之愛的諒解、期待與深情。主心如此,我們的心又如何?

  親愛的主啊,求你的仁愛之心充滿我們。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