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0年2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像一棵樹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詩篇1篇3節)


  我計畫在人生的最後幾年,要好好地看著一棵樹繼續成長,那是我在三十多年前種下的白樺幼苗,如今它已經長成了大樹,就立在我們窗戶外,每個季節都展現出不同的美麗風貌。 


  這跟我們靈性成長過程也十分相似:我們可能種了樹、澆了水,並為我們的「幼苗」(那些我們輔導了好一陣子的人)憂慮擔心,但最後,只有上帝能讓幼苗長成一棵「樹」。


  有時候,那些我曾輔導過的年輕人會跟我聯絡,讓我欣慰的是,在沒有我的幫助下,他們其中許多人靈命已趨成熟,並被主重用。這也提醒了我,即便我曾種樹、澆水,幫助其他人「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以弗所書4章15節),但是唯有上帝能「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3章6-7節)。


  德國神學家帝立克(Helmut Thielicke)曾寫過:「一個不懂得放手的人,他不會知道什麼是在主裏的平靜與喜樂,也不知道上帝是不需要經由我們完成他的旨意(無論是否透過我們);也不清楚上帝是使樹木得以成長的那一位……這樣的人在晚年會成為一個可憐人。」


  所以,到了我這樣的年紀,或許我曾經看顧過幾棵「幼苗」,但大多時候我會放手,只是看著他們成長茁壯。DHR


主啊,我希望在別人的生命中被你所使用。
你話語中教導我,使我能幫助他人跟隨你。
讓我知道何時該放手,
相信你會在他們身上親自作工。阿們。


跟隨基督的人也能夠幫助他人跟隨主。






-------------------------------------------------------------------------------------------------
靈修靜思


窮家富命


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十二15)


  有一對夫婦,專職做打掃衛生,一週只工作三天。餘下時間讀經禱告教孩子,很多時間用來傳福音,生活中其樂無窮。那些一小時抵他們一天甚至三天薪水的醫生、律師、銀行家、教授們,一週五天甚至犧牲週末忙於工作。這對夫婦為何不多忙幾天卻如此灑脫?因為他們在主那裡得著了拿錢也買不到的豐富和滿足。


  不是說基督徒不需要掙錢,不需要基本的享受,不需要勤奮工作。但是,不要忘記聖經所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六6至7)金錢的多寡,是用阿拉伯數字表示的,這個數有開頭卻無結尾。如果把錢當作偶像來求,就會求無止境。錢太多,會綁著我們的心,心太貪就會失去上帝的悅納。人心很難二用,不可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六24);因此不可以捨本求末,當學會捨棄。求主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金錢觀,不能被錢擋住生活的目標。窮家可以有富命,富家可能是窮命,關鍵是看我們與神的關係。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