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10年3月2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愛上帝

「親愛的弟兄啊,上帝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4章11節)

  我們剛結婚不久時,我自以為知道如何討妻子歡心。有一晚,我回家時,拿了一束紅玫瑰,悄悄地藏在身後。當我忽然把鮮花拿出來獻給馬蒂,她微笑著感謝我,低下頭來聞一聞花,然後把花兒帶進廚房,找瓶子插起來。我有一點點迷惑,因為在我想像中,她的反應應該不僅是如此而已。

  這束玫瑰花使我明白了,對我的妻子來說,鮮花並非表達愛意的最佳方式。當她在為玫瑰花感謝我時,心裏同時快速計算這束花得花多少錢,對捉襟見肘的神學生來說,這實在是太浪費!在後來的日子裏,我發現妻子更在乎我給她的時間和關心。當我時刻關心愛護她時,她就真的感受到被愛的幸福。

  你是否曾想過,上帝希望我們以何種方式來表達我們對祂的愛?我們可以從約翰一書4章21節找到答案:「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就這麼簡單。要表達我們對上帝之愛的最好方式就是:愛我們主裏的兄弟姐妹,當我們真正地彼此相愛,我們的天父就會由衷地高興。

  因此,找尋機會告訴主耶穌你愛祂,祂是全然配得我們獻上一切的。JS

人如果自稱愛主,
卻不能彼此相愛;
他與天父的關係,
並非是好而是壞。Sper

彼此相愛就能表達對上帝的愛。




-----------------------------------------------------------------------------------------------靈修靜思

純淨的言語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瀘中煉過七次。(詩十二6)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祢的話。(詩二九9)

  母親每天有讀聖經的習慣,她雖然讀書不多,卻每天看報,漸漸她認識了些字。某天,她打開報紙想閱讀時,發現自己的手被油墨弄髒了,此刻她忽然想到,報紙的內容多是叫人讀後心靈受到污染的;然而許多人卻是每天讀得津津有味。她又想到,那叫人心靈得到潔淨的聖經真理,卻不是每個信徒都喜歡和有恆心地去讀,她感到萬分慚愧難過。自此,她就立志每天都要閱讀神的話,她的決心和努力成了我很大的激勵。

  「日光之下無新事」,今日的報章雜誌都充塞著一些有關血腥、說謊、煽情、八卦和色情之類的圖片和文章,如果我們每天都浸淫在這些會荼毒人心靈的資訊裡,那就難怪我們心中經常所思的盡都是惡和慾念。求主憐憫,使我們愛慕祂的話,因祂的話比精金更寶貴,也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我們必須重新立志,在讀經的生活上能夠恆切和盡心。願神用祂的話再次潔淨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能有更新的生命和氣息。      ~陳樂群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誰敬畏耶和華

經文:詩篇廿五11-14

  很多信徒都大叫不明白神的旨意,又說神的旨意很難尋求,他們不斷在尋索,希望找到一定的公式,以後就按公式換取答案。若你是這樣想的話,你必定失望!

  世上沒有一條方程式,代入即可明白神的旨意;但卻有一法則,叫我們摸得到竅門。這法則就是尊重神,當你把生命及關乎生命的事都交託神,把神的旨意放在最高的位置時,神就必指示你當選擇的路。

  在追求神的過程中,我們起初往往是注目於神在引導的感覺,並深切關注甚麼是神的旨意。但後來,我們就會發現所關切的地方不同了,我們關注與神的情誼和溝通,比知曉祂的旨意更為重要,因為知曉祂的旨意已成為了自然的事。在神也是如此,祂重視我們對祂的尊重,珍貴與我們的情誼,所以祂樂於與我們說心事!神與你的關係親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