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10年3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要用你!

「若有人對你們說:『為甚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馬可福音11章3節)

  耶穌凱旋進入耶路撒冷後,選擇騎驢駒子充當祂的王室交通工具,祂的門徒被指示說:「主要用牠」(馬可福音11章3節),上帝的兒子使用這種低下的驢駒子來完成祂的目的,難道不令人吃驚嗎?亞歷山大.麥克拉倫(Alexander Maclaren)就這一點評論:「主基督就這樣來到我們身邊,除去我們所有的藉口,只說:『我要你』,那就足夠了。」

  想想看!宇宙的造物主要用我們,並希望我們成為祂永恆計畫的一部分!雖然祂是全能的、且無須依賴任何被造者,但祂卻選擇透過卑微的人類執行祂的計畫,若非如此,當我們因恩典而得救時,祂便會馬上帶我們回天上。

  曾有人問聖方濟(Francisof Assisi)如何能夠成就許多事,他答道:「事情可能是這樣的:主從天上往下看說:『我在地上哪裡能找到最軟弱的與最渺小的人呢?』然後祂看見我說:『我已經找到他了,我將藉著他工作,他不會因此而驕傲,他知道我之所以用他,正是因為他很渺小。』」

  你可能認為自己很渺小,但上帝要用你!PVG

無論建造、教導或撒種,
你的任務只有你能完成;
目標或許隱藏現未能見,
但是在某處上帝要用你。Thayer

上帝在尋找平凡人作不平凡的工作。




-----------------------------------------------------------------------------------------------靈修靜思

伴我同行信心路

非斯都既然定規了,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沿著亞西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徒廿七1至2)

  的身份被帶到遠處去。這個旅程不是與尊貴人士一起,不是坐郵輪旅遊,而是與囚犯一起。很難想像一個有學問的人如何與一班囚犯同坐一條船,幸好保羅也有路加及亞里達古相伴。

  在離鄉背井之際,神仍看顧保羅,賜他兩位同行者。其實路加與亞里達古是有選擇的自由,說真的,他們可以不用陪伴保羅,但這兩位弟兄卻甘心樂意與保羅同行這段艱辛旅程,這樣的抉擇實不容易。

  今天我是否看見弟兄姊妹有需要時甘心與他/她同行?在你的信仰歷程中,曾否有伴相隨,抑或是孤軍走我路?保羅也有同路人,那你又如何呢?      ~楊鳳儀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出於藐視的奉獻!

經文:瑪拉基書一6-14

  獻祭本是人向神的敬愛行動,也是人對祂大能作為的感恩回報。當人懷著尊祟的態度把祭物獻上給神的時候,這行動也正代表獻祭者願意把自己如祭物般完全毫無保留地奉獻給神。

  在利未記中,神要求人把上等的、沒有殘疾的祭物獻上,這意味著神盼望人將最好的獻給祂,這種將最好的獻上的行動,正表示人對神的完全順服、按神的心意而行!然而以色列人卻漸漸地把獻祭的意義扭曲了,他們藐視祭壇,藐視神的地位與命令!

  今天我們很容易也墮入漫不經心地奉獻的陷阱。或許你有多餘的時間,才想到事奉神;或許你有件殘舊不要的東西,所以把它送給教會。這一切不是懷敬畏神的心而作的奉獻,都可算是藐視式的奉獻,是一種惡!

  奉獻之心顯示敬畏之心,你是懷著怎樣的心奉獻以見證你對神的敬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