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年4月2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期待春天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傳道書3章12節)

  這是個漫長寒冷的冬天,我渴望溫暖日子的來臨。我已經看厭了光禿禿的樹和滿地了無生氣的枯葉。我渴望看見野花在枯枝爛葉中冒出頭,綠色來臨重染樹林的景象。

  然而,當我期待我最喜愛的季節來臨時,我聽到我母親的聲音說:「不要在期待中虛擲生命。」

  如果你像我,你或許會聽見自己這麼說:「當某些事情發生,我就會……;或者某某人這樣做,我才會那樣做;如果……或者我就會快樂,……或者我就會滿足。」

  在追求美好的未來當中,我們忘記了一件事,那就是不管天氣或環境如何,每一天都是上帝所賜的禮物,是為了榮耀祂。

  根據作家羅恩·艾施(Ron Ash)所說:「我們在一個合適的地方,學習著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用心學吧,因為我們今天所經歷的,能帶領我們到上帝明天想要我們去的地方。」

  在每個季節,都有讓我們喜樂和行善的理由(傳道書3章12節)。對我們來說,每天的挑戰就是找到值得喜樂並行善的事,然後身體力行。JAL

正如冬去春來,
生命也是如此;
即使烏雲瀰漫,
勿忘上帝之時。Sper

每個季節都有值得歡欣的理由。




-----------------------------------------------------------------------------------------------靈修靜思

拓廣胸襟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城市人大都戴眼鏡,而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因視力衰退、改變而要更換。但舊的眼鏡又很難借予其他人用,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保留著一些舊眼鏡,既用不上,又捨不得丟棄。一位年長的親人幾年前返天家,收拾他的遺物時,發現他保存著一大堆舊眼鏡。我深知這位親人平素熱心助人,保存舊眼鏡也許是為了有天能送予別人;因此雖然他已去世幾年,我依舊保存著他這批遺物,盼望有天能圓他的心願。

  沒想到最近聽到「奧比斯眼科飛行醫院」的呼籲,向香港市民徵集舊眼鏡。教會中的傳道同工聽到這呼籲,在得到其他牧者、同工一致同意下,在教會公開刊登通告,向弟兄姊妹收集。牧者更藉此提出教會該更多關懷社區,關懷身邊的窮人;不是單單往內看,而是向外對社區、對世人的需要敏銳。對世界充滿關懷,造就信徒有更廣闊的胸襟、視野,不單看見自己的難處,或只關心自己教會人數的增長。這樣的教會,這樣的信仰,在這末後的世代才會散發出真正感召人心的信息。      ~徐道勵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神與謙卑者同居

經文:以賽亞書五十七14-15

  那自有永有,創造天地的至高者親自宣佈要與那些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事實上,神在歷史裡一直都以行動見證和啟示祂要與有這屬靈品質的人同住同行,例如

  摩西:「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基甸:「主阿,……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大衛:「主阿,我是誰,你倒要來親近我?」

  以賽亞:「禍哉,……因我是嘴唇不潔的人。」

  彼得:「主阿,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

  這些人都因有神的同居而獲心靈被甦醒的恩典。神將自己一切的能力和資源帶給他們,也將這些人一切的需要帶到祂的居所。

  唯獨當我們真正見到神、認識祂的時候,我們才會感到自我的卑微不配,產生謙卑痛悔的心,也唯獨在這情況,神才與我們同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