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年4月2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的副駕駛?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拉太書2章20節)

  汽車保險桿上貼著標籤寫道:「耶穌是我的副駕駛。」這也許是出自善意的宣告,但卻常令我感到困擾。每當我坐在生命列車的駕駛座時,我的目的地總沒有一個是好的。耶穌並非是個偶爾指示正確方向的靈命副駕駛,祂要坐上我們生命列車的駕駛座上!

  我們常說耶穌為我們而死,這一點千真萬確,但不僅僅如此而已。因為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裏面也有東西死了,那就是「罪的力量」。所以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拉太書2章20節)。本質上,我們已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當耶穌坐在駕駛座上時,我們原先的目的地都豎起「禁止通行」的標誌,我們不會再駛向以自我為中心、貪婪情慾、驕傲苦毒的道路,因為我們已與耶穌同釘十架,祂正坐在正駕駛的位子上!因祂為我們而死,所以唯有祂有資格駕駛我們的生命列車,並為我們的生命下定義。

  若你已與耶穌同死,而祂在你裏面活著,那祂就不是你的副駕駛;你當高興的是,耶穌為你駕駛、規畫你的人生。生命之路或許有顛簸,但放心吧,耶穌會帶著你駛向美好之地。JS

主啊,感謝祢的救贖,
並祢不求回報的憐憫;
我將自己完全獻給祢,
助我榮耀救主祢自己。Codner

仍抓住生命的方向盤嗎?放手讓耶穌駕駛吧!




-----------------------------------------------------------------------------------------------靈修靜思

廉價恩典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十六24)

  隨著教會世俗化,昂貴恩典的概念逐漸褪色。恩典變得好像在廉價商場裡拋售的貨品一樣,只要人們在頭腦上同意,就能得著,罪就獲得赦免。

  廉價的恩典不須付任何代價,只有恩典就夠了。所以基督徒仍可活在罪中,仍可走從前的老路,仍可與世人無異。

  廉價恩典是宣揚不必悔罪就獲赦免、作門徒不必付代價、蒙恩不必跟隨基督,更不必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廉價的恩典稱罪為義,不是罪人稱義。藉著它,世界的罪可獲得掩蓋。

  廉價恩典是沒十字架的恩典,它不需要基督道成肉身。

  相信廉價恩典的人等於拒絕上帝永生的道。      ~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不貪虛浮的榮耀

經文:腓立比書二1-8

  基督徒強調謙卑,可是若不是發乎內心生命的深處,這種謙卑,就不可能是真謙卑。保羅提醒我們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因虛浮的榮耀是表面的,是發乎情慾的,這只會帶給人一種沾沾自喜的感覺。但真正的榮耀是一種滿足,也是感到配得上一份光榮的,也同時能看見神在你身上獲取更大的榮耀的。這一份榮耀全是由生命的本質而來的。

  太多時候我們不願在生命上操練與努力,但卻在外面上期望獲取一些榮耀,就會貪圖虛浮的榮耀,追求名牌的東西,追求某人的稱讚,或某事奉的位置,這一切都使我們感到自己高人一等。

  存心謙卑才能使我們的生命回到神所賦予的美善本質裡,從而發揮生命的潛能,使生命本身獲致一份榮譽就是顯露神最美的屬性!你有渴想這樣的生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