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年4月3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誠實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箴言12章22節)

  今天是美國的誠實日。雖然很少人知道,但卻不減其重要性。

  為了表彰誠實者,並鼓勵宣揚這項美德,作家賀許·高柏格於1990年代初期設立了誠實日。他說之所以選定4月30日為誠實日,是因為4月的第一天(愚人節)大家習慣說謊,所以應該讓4月以較高的道德標準作為結束。

  誠實日是依據聖經審視這項美德的好機會。誠實看似簡單,實則不然,但當我們力求誠實,就已討上帝喜悅。

  要學習誠實這門功課,首先必須知道上帝乃是我們的最佳典範,祂是誠實無偽的上帝(申命記32章4節),祂必不致說謊(民數記23章19節;希伯來書6章18節);祂恨惡撒謊的舌、吐謊言的假見證(箴言6章16-19節);此外,我們也要瞭解到,撒但是所有說謊之人的父(約翰福音8章44節)。

  我們所應做的,就是以聖經的話當作行為的準則:「義人恨惡謊言」(箴言13章5節);愛是只喜歡真理(哥林多前書13章6節);說謊是老我的行為(歌羅西書3章9節);靈命若要成長,必須除去一切詭詐、假善(彼得前書2章1節);「說出真話的,顯明公義。」(箴言12章17節)

  讓每日都成為誠實日吧!JDB

求主助我真心誠實,
所言所行盡都坦蕩;
賜我力量做對的事,
讓世界得見祢的光。Fasick

相信聖經的人,必須說誠實話。




-----------------------------------------------------------------------------------------------靈修靜思

不打內戰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在位四十年。(撒下五3至4)

  大衛有個長處,他不打自己的同胞,不為定江山而打內戰。我們若不覺得這美德多麼難能可貴,不妨翻閱古今中外歷史,看有多少個開國或改朝換代的國君不打內戰。少得可憐!即使世人所景仰的華盛頓和林肯總統,也是以內戰定江山。結果造成萬千同胞生靈塗炭。

  大衛少年受膏做王,37歲統一全國。這20多年裡,他有很多機會、很多藉口起兵,弔民伐罪。掃羅的瘋癲昏庸、押尼珥權臣懾主、伊斯波設懦弱無能;何況他自己是神所膏立的王,出師有名。但是他一直按兵不動。雖然他接受押尼珥和平統一的計劃,雖然押尼珥死,伊施波設被殺,他仍不出兵,一直等到神感動以色列的長老前來邀他作王。他這種忍耐,對神的信心,真是翻遍古今中外歷史,都難找到。不說別的,單說今天的教會,就內戰頻繁,很多人忍耐不住,要推翻掌權者,結果絆倒多人,也算是另類的哀鴻遍野。大衛對神的信心和忍耐真是我們所望塵莫及。求主憐憫我們!      ~ 馮文莊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

經文:詩篇廿二22-31

  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感到困苦?不要怕,神不會藐視及憎恨受苦的人,祂常是受苦者最親密的朋友,也是常俯就卑微人的神,成為他們的滿足與幫助。謙卑的人常會感到自己生命的限制,及靈裡的貧乏,那麼神就成為他們的神,也成為他們生命的滿足。感謝神,我們的神是那麼偉大,也是那麼可貴,祂應許我們生命必吃得飽足,甚麼時候我們靈裡感到有需要,只要謙卑到神的面前,祂就賜下靈裡的飽足。

  「神啊!你知曉我生命的困苦,你明白我的無奈與困苦。在世人藐視的日子,你沒有藐視我,你察看我的心腸,也珍貴我的眼淚,我的禱告不是無病呻吟,乃是尋求耶和華的面,求你以臉光光照我,使我在困苦中仍有喜樂,並早日飽得你的慈愛,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