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10年5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翻船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章10節)

  有群青少年到牙買加短宣,休息時一起玩終極飛盤(Ultimate Frisbee)。正玩得興高采烈之際,突然有人發現附近海灘外有艘船翻了,大夥兒二話不說,丟下飛盤,趕忙下水幫忙。

  到了海邊才發現,有幾位職業船員正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想要把船給翻正過來。這群青少年個個年輕力壯,正好派上用場。他們涉水來到船邊,同心協力,一下子就把船給弄正了。

  那天在加勒比海所發生的事,讓我想到同樣的事也會在教會裡發生。對於牧師和那些受過訓練、帶領教會的「職業專家」而言,他們所面對的挑戰,不是靠他們單槍匹馬就可以成功的;除非平信徒也加入一起出力,否則教會工作往往會落入苦戰不果的下場。

  這正是使徒行傳6章的情況:教會裡有人被忽略了,而那些「職業專家」、那些帶領教會的使徒們知道,不可能每件事都要靠他們──直到七位平信徒加入一起來幫忙之後,教會才能繼續成長下去。

  你呢?想想看,有哪些地方是你可以幫忙牧師、幫忙教會領袖,好讓教會繼續前進的呢?JDB

求主教我,凡事忠心;
求主賜我,能力愛心;
支持牧者,服事教會;
求主助我,全然盡心。

團隊合作,事半功倍。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尊重,憐憫,寬恕
蒙憐憫與施憐恤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馬太福音五7)

  向人施與憐恤的,自己也會受到憐恤,就如在神面前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憐恤,在面對自己的醜惡和過犯時,我們需要憐恤!在面對末日審判、向主交賬時,我們更需要憐恤!因此,當我們意識自己需要蒙憐恤的同時,也能體會他人也需要被憐恤。

  一個滿有憐恤心的人,能真正明白自己的光景和自己與神的關係,他知道自己是活在神的憐恤裡,因此他也願意憐恤其他人。他曉得他人的軟弱,自己也曾或也可能犯上,故他能夠憐恤別人。他能隨時體恤失敗的人,不會刻薄地判斷人,定人有罪,因他知道自己不一定明白所有的事情。

  「父啊!感謝你,因在你慈愛憐恤的性情裡,孩子得蒙憐恤與醫治。孩子曉得,我只能走這路一次,求你操練我流露憐恤的品性,處處向人活出你的憐恤,並奉你的名幫助他人,使我一生能得著蒙憐恤的應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