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2010年5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的摯愛

「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以弗所書3章17-19節)

  在1826年,英國作家湯瑪斯·卡萊爾娶了珍·威爾許。珍雖是一位相當有成就的作家,卻將自己奉獻在丈夫的成就之下,並且全心全意地照料他。

  因為長期的腸胃疾病以及神經功能性的紊亂,導致湯瑪斯脾氣乖戾。因此她精心地為丈夫烹調食物,並且盡力保持屋內安靜,好讓他安心寫作。

  湯瑪斯並非時常注意到珍的體貼,也沒有多少時間陪她。然而,在他寫給母親的信中,他是這樣描繪珍:「我打從心底地說,她是如此地摯愛著我,我實在難以理解,因為我實在不值得她愛。我常常神情憂鬱,她卻是溫柔樂觀,每當我和她雙目對視時,心裏就生出新的希望。」

  我們也有一位摯愛著我們的上帝,這讓我們難以理解。我們這些罪人根本不配得到祂的愛。祂是天父上帝「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羅馬書8章32節)。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超過人所能測度的(以弗所書3章18-19節)。

  明白和感激上帝的愛是如此地重要,因此使徒保羅為以弗所教會所祈禱的是:「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7節)但願我們也能有同樣的體驗。AMC

我的天上父,我的大依靠;
祂對你和我,不離又不棄;
過去和將來,皆同樣信實;
我要讚美祂,祂愛我和你。Felten

無比的歡欣:因知道上帝愛著我和你。




-----------------------------------------------------------------------------------------------靈修靜思

真理向心說話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詩四十二5)

  鍾馬田牧師在《靈性低潮》一書,就詩篇第四十二篇寫了一篇精彩的文章。詩人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詩四十二5)鍾馬田牧師提醒我們,要學習聆聽我們內心說的話,並且讓真理向我們的心靈說話。這樣,我們的心就會懂得讚美神,並被神的愛充滿,不再常常落在憂悶中。

  有時我們的信仰由理性建立,有時由感性支配。真理有時未必立刻對人的情緒、感受造成影響;但若我們常將真理放進心靈,等候神的時間、容讓神作工,有一天,聖靈會開啟我們的心,進入這些真理,讓我們整個人的情感、意志也慢慢得著重塑,更新。

  清教徒愛德華滋既理性又聰明,他講道的一個特點是不會流露情緒;因他相信真理能感動人心,所以他只誦讀出講章的內容,確保聽眾接收的內容是真理,若受感動也是因為真理,而非受情緒所推動。真理自有力量感動人心,只要我們肯敞開心門,讓神的話可以進去。      ~提姆凱勒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尊重,憐憫,寬恕
不可輕看人

經文:雅各書二1-9

  你有想過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嗎?

  很多人都樂意接待那些穿華美衣服、美貌、有學識和有禮貌的人,看重他們的意見、表現和出席!但那些骯髒、醜陋和貧窮的人,大多數人都會避開、詐看不見、不接待和輕視他們的出席,甚至希望他不來,以免麻煩和影響會眾!今天教會豈不是有這種現象嗎?那醜陋的,貧窮的、骯髒的和無學識的,能否在教會獲得接納而繼續參與呢?

  主耶穌曾教導我們應重視接待甚麼人呢!?豈不就是要接待那些貧窮和殘疾的人嗎?若請這些人吃飯,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不能報答我們;然而,我們在天上的神必親自報答!(路十四14)

  請緊記,不要忽視那些貧窮、殘疾、骯髒、微小的人,要同樣尊重他們!你若輕看藐視他們,你也必被輕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