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年6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短暫人生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篇10節)

  在2008年10月19日,我得知李維.史塔布斯(Levi Stubbs)逝世的消息,他在魔城唱片旗下的「四頂尖合唱團」(The FourTops)擔任主唱,去世時七十二歲。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我就很喜歡四頂尖合唱團,尤其是李維充滿濃厚情感的歌聲。我從來沒遇過他本人,也沒參加過他的演唱會,但是他的逝世卻意外地影響了我。

  除了惋惜,我想,他的逝世也提醒我正在變老的事實。一個在我年輕時常聆聽的歌手過世,提醒我時間不是向前逐步邁進,而是在飛逝!

  在摩西寫的那一篇詩篇中,他寫到:「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篇10節)。這些不是我們想聽的話,我們希望青春永駐,但是聖經提醒我們,時光飛逝,而死亡終究會到來。

  這使我們思考兩個很關鍵的問題:當我的生命走到盡頭,要「如飛而去」時,我是否已經預備好,相信基督是我的救主?我是否有使用我短暫的生命,去討永遠愛我的上帝喜悅?

  不管你現在幾歲,你要如何應對這短暫人生帶給你的挑戰?WEC

短暫的精力,片刻的輝煌,
青春總早逝,時光恰如賊。
然盼望仍至,死亡無權勢,
全能救贖者,堅立永不衰。Gustafson

你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掌控它的深度。




-----------------------------------------------------------------------------------------------靈修靜思

窮忙族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摩五14)

  林建國是香港一位基督徒企業家。一次發現一個清潔工中午時偷偷在洗手間抽煙,身為老闆的他,訓斥了這工人一頓後,才聽見他的哭訴:他日間工作十小時,收入的四千元不足餬口。因此晚上得再工作五小時,才勉強維持家計,故他不得已在工作時以抽煙來提提神。他寧願自食其力而不向政府申領綜援(社會保障),感到這樣更有尊嚴。林建國聽後對他起了敬意,後來便開始關心社會的基層人士。他發現原來香港這個表面富裕的城市,2009年上半年領取綜援加上低收入的家庭多達50萬戶!像那位清潔工一樣胼手胝足只能勉強維持生活的「窮忙族」,竟多達四、五十萬人。較之十年前,貧窮人口多了許多,而貧富差距亦越拉越遠!

  昔日神審判以色列人,原因之一是他們中間的富人欺壓窮人,國中充滿了不公平的事。今日在香港,雖然不信主的人居多,社會中不公平的現象在所難免;但基督徒實在不能漠視社會中這些神不喜悅的現象。      ~徐道勵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產業
一心一意的信

經文:使徒行傳四32-37

  初期教會的信徒,信主是一心一意的。所謂一心一意的信,如要說明,最好是用行動來說明。信徒將自己的東西,都拿出來給大家公用,又變賣田產房屋,將價銀放在使徒腳前,由使徒按各人的需要,分給各人。這些行動,是基於一心一意的信而生的,是無數共產主義者夢寐以求而不可得的理想生活。

  一心一意的信心,是表示心裡除了主之外,再沒有第二樣東西的位置,一切都變得不重要,就連自己的產業也不關心。他們信主是信得那麼完全徹底,那麼毫無保留!

  這種一心一意的信心,在近代愈來愈稀有,我們在信主之餘,留下了多少心思意念來關顧自己的事?尤其是自己的產業,我們的心不是完全屬主的,可能有更多部分是被世上的田產房屋所佔據。

  凡物公用,各取所需的日子,在教會歷史中雖然曇花一現,如今已不復見,但這種生活背後所顯明的信心,仍值得我們繼續尋找。可能有一天,當我們不再執著自己的產業,我們便能再發現這種一心一意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