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10年6月2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假想的威脅

「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創世記33章4節)

  去年春天,有隻知更鳥不斷攻擊我們家的一扇窗子。牠會先停在窗臺,全身的羽毛都豎起,大聲地吱喳而鳴,然後就一頭飛向玻璃窗猛撞過去。

  我做了些研究,發現知更鳥很重視自己的地盤。當牠們築巢時,牠們會趕走一切可能要來競爭的知更鳥。很明顯地,這隻鳥從我們家窗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像,誤以為那是另外一隻知更鳥。但這不是個真實的威脅,只是個幻影。

  在舊約中,我們也看見雅各所假想的威脅。早些年前,雅各從他父親那裡偷去了本來要給他哥哥以掃的祝福,現在經過幾年的分別後,他們要再度相見。雅各覺得以掃會要傷害他,所以先送了求和的禮物去;當他看到以掃帶了四百個人前來時,雅各嚇壞了。但是,雅各以為的攻擊,卻變成了一支歡迎的隊伍。「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創世記33章4節)

  在人際相處間,有時候我們也會誤解一些狀況。我們需要求主賜下判斷力,使我們不至因為假想的威脅,輕易失去一段友誼。HDF

我試圖去找朋友,
但總是一無所有;
我試圖當個朋友,
朋友便圍繞四周。Payne

不要害怕假想敵,相信主賜新友誼。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靈的改造:敬拜,禱告,聖潔
追慕聖潔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一14-16)

  有些信徒沒有察覺自己是與不信的人有一個明顯的分別──他們從不敢相信自己是聖潔的,因此對生命沒有至聖的追求!

  「你們要聖潔」,神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生產聖徒,祂要祂所揀選的人,相信並且成為聖潔,與未信者有所不同。祂施行拯救,為要恢復我們的聖潔,因祂所創造的人原是聖潔的。救贖就是神藉基督的死亡並聖靈的工作,把我們由蒙昧無知,以肉慾行事的處境救出來。祂使我們重生,更新我們的靈,使能恢復對神的「知」與「覺」,能與神完全的聯合,渴慕及吸取祂的聖潔。

  弟兄姊妹,務要認定追求聖潔的目標,因為這是神向信徒所定的旨意。唯願我們的生活都服在祂的細察下,不再重投以往屬肉體的日子,卻以更新的靈來面對每天的生活。聖潔不單是神賜給我的,更是我怎樣活出神所賜給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