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年7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好交易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路加福音15章19節)

  假如你像我一樣,那麼你一定也會喜歡好的交易。這並非只是撿到便宜罷了,而是得了好處,卻又不需要付出。假如你能辨識出這樣的交易,那麼你就能了解浪子最後決定要回家時,心裡的籌算。

  在當時的世代有三種不同類型的雇工:白天做事的雇工,做一天工,拿一天工資;長期的雇工,他們在雇主家工作,但卻跟家人一起住在城裡;另外一種是簽下賣身契的雇工,他們住在雇主家,全力服侍雇主一家。

  當浪子走投無路時,他回了家。我們看到他在跟他父親道歉時,也詢問自己是否可以成為一個長期的雇工。為何他不提自己可以簽下賣身契?有些評論家認為這是因為他想要為自己談到一筆好的交易──讓自己有工資可拿,但卻又不失去自由。

  我們對上帝的態度也常是這樣:「我可以服事祢,但是不能剝奪我的自由。」或許,這在當時看來是一筆好交易,不過上帝的交易卻要比這好太多了。就像浪子的父親一樣,上帝的雙臂早已敞開,願意將悔改的罪人歸入自己的家中。我們不可能得到其他更好的交易,也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服事上帝了!JS

懇求我主,使我完全歸祢,
願在我心裏,充滿祢愛意;
管理我心不再驕傲自私,
我今奉獻所有,永居主裏。Orr

唯有降服於基督,才能獲得真自由。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靈的改造:公平,正直,公義
守信的義人

經文:以賽亞書廿六1-7

  神所立的新城,是以救恩作城牆和外郭,唯有守信的義人才能成為這城的居民,它的城門也僅僅為這些人而敞開。甚麼是守信的義人?就是那些在信仰路上,堅心持定對神的信賴,不偏左右地跟隨祂的人。

  我們的神是一位全然正直的主,祂自己對信約的承諾與堅守是絕對的,因此祂必看重守祂信約的民。在人生「禍福之道」的申明中,祂清楚應許凡選擇跟從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並以祂為獨一的神來敬拜祂、服事祂,不拜偶像的人,必蒙福、道路必亨通。相反地,違背信約,轉拜偶像邪靈的人,他們的道路必然彎曲,招致神的咒詛與憤怒。

  弟兄姊妹,在步往新城的路途上,總有不少的試煉與考驗,願意我們能以正直的靈堅守信約,走祂所修平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