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2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學習艾琳

「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詩篇145篇8節)

  艾琳過著和大部分八歲孩子相當不同的生活。當其他孩子在奔跑、玩樂、吃著冰淇淋的時候,艾琳躺在床上,要靠別人用吸管餵食;她只能看到最亮的光線、聽到最響的聲音。她的生活是由打針、護士,還有往返醫院所構成,她一直在對抗疾病和嚴重的殘疾。

  她有個非常了不起的家庭,他們憐愛她、關照她,以愛充滿她的生活,然而,艾琳還是在她九歲生日前,離開了人世。

  艾琳沒辦法說出一個字、彩繪一張圖,或是唱出一首歌,但我們可以從這樣一個寶貴的孩子身上學到什麼?艾琳家的一個朋友有很好的詮釋:「我們都很幸福,因為艾琳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她讓我們學習到憐憫、無條件的愛,以及對小事滿懷感恩。」

  像艾琳這樣的孩子,提醒我們這個世界不是只預備好給完美、富有、健壯的人。每個人都是按著上帝形像所造的,無論其生理、心理和情緒的狀況如何(創世記1章26-27節),每個人都具有平等的價值跟重要性。我們的主對軟弱的、破碎的,以及所有祂創造的人都充滿了憐憫(詩篇145篇8-9節),我們也該效法這樣的愛(以弗所書5章1-2節)。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個「艾琳」能讓你學習?JDB

世界視為累贅之人,
卻能教導我們學習;
全能掌權上帝眼裡,
我們是祂深愛珍奇。Carbaugh

永遠不要低估一個人的價值。



-----------------------------------------------------------------------------------------------靈修靜思

待人原則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六31)

  在美國,我認識很多很孤獨的人,都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他們一方面需要人送來溫暖;另一方面對別人的事卻漠不關心。其實,這差不多是人自私的通病,這也帶來人際關係的負面循環:我對人沒有真情,何來善意?你沒有善意,我何來真情?中國人常說:「你對我不仁,就別怪我對你不義。」似乎誰都無錯。所以,主耶穌給人際關係定了原則:「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六31)祂讓我們從正面開始,從自我開始,讓人際關係轉成良性的正面循環。

  怎麼從正面開始?主要求我們要愛人如己;可是生活中,我們仍然習慣於「你不仁,我不義」的態度待人:你把工作都推給我,我下次就把工作都推給你;你說話不算數,我也不把我跟你說過的當回事。這不是主的法則,這是人的法則、罪的法則、魔鬼的法則。願主賜給我們愛人之心和寬容之心,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不計前嫌,主動付出愛心善行,從而將自己與親戚家人、人際圈子中的負面互動關係中扭轉過來,成為主手中作光、作鹽的一個器皿。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