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以退為進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裏。」(馬太福音14章23節)

  一位朋友告訴我有關他教會的領袖退修會的情況,教會領袖們花兩天的時間禱告、計畫與敬拜。我的朋友不僅因此感到被更新了,而且也覺得活力倍增,他告訴我:「在教會的服事上,這個『退』修會真的是幫助我們往『前』進。」

  這個退修會的目的是為了要往前邁進,這聽起來很有趣!而事實的確如此,在你做出有意義的行動之前,有時你必須退出並重組。這對我們與上帝的關係而言,尤為如此。

  耶穌自己操練「以退為進」,在加利利海地區忙碌一天後,祂退了下來。馬太福音14章23節告訴我們:「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裏。」祂獨自一人享受天父的同在。

  在這個快節奏、凡事超前的世界裡,當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只為向前衝時,我們很容易就筋疲力盡。即使我們希望成為一個侍奉有果效的基督徒,我們仍必須常常退到上帝面前來親近祂。只有藉著祂的力量更新我們,我們才能找到資源,邁步向前來服事祂。在向前邁進之前,請先退到主耶穌面前。WEC

為了面對生活挑戰,
以及克服每次試煉,
主叫我們要花時間,
停下來禱告和休息。Sper

唯有與天父獨處,方能得到前進之力。




-----------------------------------------------------------------------------------------------靈修靜思

壓迫感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十五1至2)

  每次讀這段經文都有一種壓迫感,好像強調我們要結果子,且要多結果子。結果子乃是神對我們的期望,不結果子就會被剪去。

  這樣,神家的責任好像就壓在我們的肩膀上。若我們多結果子,神家就欣欣向榮;若我們不結果子,神家就漸漸凋萎。如此,結果子就變成了一種要求、一種壓力。

  然而,結果子豈不應該是自然又喜樂的事嗎?為甚麼反成重擔?原來,我們總以為這段話的重點「結果子」是在責任上。其實這段經文的主題是:「常在我裡面」。若我們「倒果為因」,就會藉結果子來證明自己的屬靈分量;這樣,我們就會感到壓力,無法享受自然結果子的喜樂。      ~姜武城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靈的改造:公平,正直,公義
藉神的靈滿有公平

經文:彌迦書三5-9

  在不公平的世代裡,神興起先知承擔指責別人過犯的任務。這任務是艱難的,因為這任務是與有勢力的官長、首領、假先知和群眾作對。神曾呼召耶利米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君王、首領……並地上的眾民反對。」(耶一18)因此,彌迦先知面對這任務的艱難,就宣告「至於我」的認信,他敢於與別人不同,他認定自己所確信的是對的。他知道惟有倚靠神的靈,他方能承擔先知的任務。當先知倚靠神的靈時,他就充滿極大的力量,不畏強權,敢於說誠實的話;他也滿有公平的知識,為百姓爭取公平;他亦有足夠的才能智慧,按神的靈所指教他的,去警戒教導百姓!

  原來神的靈就是力量、公平、才能的源頭,有誰發現這個真理?你的靈欠缺力量嗎?欠缺公平嗎?欠缺才能嗎?你要進到神裡面,祂的靈就會進到你裡面,使一切的豐盛都充滿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