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2010年8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這只是暫時的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4節)

  「試想當不再疼痛時,那感覺該有多好。」我父親說。在我成長的過程,因為碰撞或擦傷而大哭大叫時,父親總是會這樣說。事實上,當時那樣的建議根本對我沒有用,我除了疼痛外無法注意其他任何事情,響亮的哭號和充沛的淚水只能是唯一的回應。

  然而,隨著年歲的增長,在一些極糟糕的景況裡,是父親的建議幫助我走過來的。無論是心碎時候,或遭受疾病的折磨,我總是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暫時的。

  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在於上帝對我們有好的計畫。苦難並非上帝最初創造的一部分,但苦難的存在能時時提醒我們,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是因為人類違背上帝的旨意。苦難也成了我們傳揚福音的動力,激勵我們去宣揚上帝救贖的真理,上帝要拯救這個因罪的緣故而苦難重重的世界。

  雖然我們不能避免痛苦和失望(約翰福音16章33節),但是我們知道那只是暫時的。有些痛苦在今生就能擺脫,但上帝最終必會建立新天和新地,那時所有的痛苦都將消逝(啟示錄21章1節)。苦難只是暫時的。JAL

創始成終的上帝,
修補生命的斷線;
天堂奧秘將揭開,
屆時我們將明瞭。Cornelius

天堂的獎賞遠超過地上的損失。




-----------------------------------------------------------------------------------------------靈修靜思

工作的益處

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箴二十13)

  工作可使我們免於飢餓。眼要睜開的意思是神志要清醒,面對現實,儆醒地生活。經文強調我們要面對實際的需要,就是人要靠食物,而食物是要藉工作換取回來的。此外,工作為生活帶來保障(參箴十15),當人遇上不幸,金錢或可幫助我們解決燃眉之急。再者,工作也可免我們成為奴隸(參廿二7),和解決貧困的生活。

  工作也有心理方面的好處。箴言廿六章12至16節指出,懶惰人比愚昧人更沒有指望,因為他們有不明的恐懼,而且寧願餓死,也懶得用手拿食物入口。這樣的人,卻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從經文所見,懶惰人的心理似乎是失去平衡,不能清楚地面對現實。失業過久,確會使人灰心喪志。屬神的兒女,懷著正直的動機,在經濟蕭條的日子,可以勇敢地求神賜下合適的工作,脫離困境。      ~ 華爾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