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2010年8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效法我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章1節)

   上週我們全家一起吃飯時,我的大兒子抗議他的妹妹「總是」模仿他。當她模仿哥哥的笑聲和學他在吃漢堡前先吃薯條時,這令他很不高興。我和妻子嘗試讓他明白:這正是一個好機會,他可以為妹妹樹立一個好榜樣,並藉此給妹妹一些好影響。

  保羅和我兒子的反應不同,他邀請其他人效法他的榜樣(哥林多前書11章1節)。在這一節中,他總結第10章的話,教導哥林多教會要愛他人,甚至到限制個人自由的地步。他說當他們受邀到不信主的家吃飯,他們有自由吃桌上的食物(27節),但是如果所吃的食物是祭過偶像,那麼這樣的自由,可能使其他的信徒質疑他們的行為,因此他們願意為了「軟弱」信徒的緣故而限制自己的自由(28節)。

  保羅鼓勵他人在此事件上效法他的榜樣。同樣的,他效法基督的榜樣。保羅沒有尋求他自己的好處,而是他人的好處,效法基督的愛、合一、接納和犧牲的精神。

  同樣的,我們可以認真效法耶穌的榜樣,直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有信心對我們的弟兄姊妹說:「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MW

指引我路,使我發光,
在人群前,為好榜樣,
助人看見,祢的模樣;
基督榮光,從我發揚。Neuer

效法基督就能成為他人的榜樣。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自我的情慾-認識自我
專愛自己:收藏自己的一切

經文:路加福音十二13-21

  現代人生活雖然富裕,但憂慮也越來越多,因為害怕失去,故對明天越來越沒有把握,所以積榖防饑,拚命為自己累積財富的觀念,越來越被重視。

  殊不知這樣的想法,正是自我的表現,它在告訴你:「要好好為今生打算,生命的富足就在乎你擁有多少財富。」為此,人要不停為自己收藏一切,怎知,人曉得越愛自己反而會越傷害自己!

  為自己打算本是好的,但不是按著自我的情慾;只為肉體的享樂滿足而追求,這會引致更大的貪心,使生命耗損於無盡的情慾中。耶穌說:「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再者沒有人能曉得自己的壽數,所收藏的必歸徒然。

  自我的情慾驅使人為自己收藏一切,使自己有一種錯覺,以為自己可以控制生命的一切,而沒有倚靠神。神提醒:「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要歸誰呢?」今日你的生命願讓自我不斷控制,專為自己打算,還是交給神,讓祂引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