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0年10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門徒培訓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馬可福音3章14節)

  對於修繕之類的事,我實在不擅長,所以最近我打電話給一個在這方面有特長的朋友,請他幫忙修理家裡的一些東西。他到達的時候,我給他一份待修清單。但令我訝異的是,他卻告訴我應該要自己動手。他陪在我身邊,向我示範如何做,一路指導。我照著他的指示做,成功地完成所有修繕。這樣的示範很像耶穌訓練門徒時所做的事。

  當耶穌呼召門徒跟隨祂時,祂希望門徒和祂待在一起,並教導他們天國的福音(馬可福音1章14節、39節,6章12節)。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在耶穌的指導下做事,學習祂的話、了解聖經的真意,並觀察祂的行為。在這之後,耶穌把任務交給他們,耶穌差遣他們去傳道(馬可福音3章14-15節),要他們像耶穌那樣去說,像耶穌那樣去做。他們必須倚靠耶穌,才能如此行。

  如今,耶穌仍在呼召祂的跟隨者,去遵行這樣簡單卻又有效的門徒培訓:就是與祂同在,跟隨祂的引領,活出祂的樣式。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是否也倚靠祂呢?MW

主,我願像祢!主,我願像祢!
榮耀的救主,像祢純潔;
願祢的甘甜,願祢的豐盛,
願祢的聖形深印我靈。Chisholm

身教言傳才能有效地培訓門徒。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思想的改造:真理
思念真理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三2)

  現今世界資訊發達,知識每天以倍數的速度增長,人類在思想上的承受和忙碌程度確比前人吃力得多。要處理不斷襲來的訊息及知識,漸漸使我們對分辨真理,也感到無能為力。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保羅這句勸勉的話,對現代的信徒來說,顯得更為重要。「要」與「不要」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要」是積極的爭取,「不要」是徹底的逃避。我們要積極思念上面的事,甚麼是上面的事呢?我相信保羅是指關乎神國的事。這上面的事的其中一項,就是真理。思念真理,是我們的信仰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世上沒有絕對的真理,因為這全是人的學說,只有來自神的話才是永恆不變的真理,也是價值取向的指標。

  保羅以一句近乎命令的說話來表達,要我們把思想常放在神國的事情上。今天我們的思想常放在那裡呢?是股票?是權力?是房屋?或是真理呢?保羅作出這樣的勸勉,是因為他看見具有終極價值的事物,你看見了嗎?神的話在你的思想上有地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